【小说连载】梦回大唐(8-1)

0
1670
全新小说《梦回大唐》,让人们看到不一样的唐朝历史。 (123RF)

文/陈本瑛

接上集 (7-4)

梦中那名眼熟的女孩

太宗皇帝从小就给高阳许多责任,期待她能是一位以仁心对待人民的公主,过多的责任,却导致高阳刚强不认输的性格,以致最终落得弑兄、自尽的下场。

***

「高阳公主和唐高宗李治,都是太宗皇帝养在身边,亲手带大的。只可惜原本感情特好的兄妹俩,命运却完全不同。」和尚看了不知在想什么、发着呆的七海,并继续说着,「如果妳对高阳公主的事情好奇,可以去找她的故事看看呀!」

七海发现和尚正在问她问题,一时才反应过来,她笑着说,「谢谢师父的解说,我是真的听出兴趣了,我会去找找资料、调查一下的。」

「是啊!挖人隐私是你们最擅长的,不是吗?」一个熟悉的声音出现在敬佛厅里,七海立刻转过头去,看到冯天宇出现在门口。

七海睁大眼睛,真不敢相信,这位知名度高,又受影迷爱戴的男人,怎么会这么小心眼?

七海还没来得及回嘴,小叶也从另一个门出现了,并大声嚷嚷,「原来妳在这里,拍完那个讨厌鬼了,走吧!」小叶说完,看着七海的表情不太自然,便顺她的眼光望去,这才发现了站在门口的冯天宇,现场气氛一片尴尬。

「哼!你们不欣赏我,我也不见得喜欢你们。」冯天宇说完,把头抬高高的离开了。

「没关系的!他在明,我们在暗,有的是机会给他好看!」小叶说着。

七海没理会他,走向了和尚,「对不起师父,打扰您了,我们先走了。」七海拉着小叶正要离开,好像想起了什么,又转头向了和尚,「请问师父,您是哪里人呢?听师父您的口音,不像台湾人?」原来是在交谈的过程中,七海发现和尚口语的特殊腔调。

「是的,我来自日本,一直想来台湾修行,我在台湾已经25年了。我的法号叫法净,有空可以来找我,我都在这儿。」和尚笑着回她。

「好的,谢谢师父。」当时的七海怎么也想不到,这位法净师父,在不久的将来,会为她解开历史上一位日本天皇的故事。

七海对高阳公主更加好奇了,但是忙碌的工作让她没有太多时间可以去图书馆查找资料。这天,忙了一整天,回到家还没梳洗,倒头就睡,在梦里她梦见一位古代女孩。

在湖边,女孩穿着全身雪白的衣裳,腰间绑着亮眼的宝蓝色丝带,丝带上挂着一个颜色缤纷的吊饰,非常显眼,七海看了出神。 「疾风,我们走吧!」女孩拍了拍马,跳上了马背,扬长而去。七海醒来,总觉得这个梦中的女孩好眼熟,好像在哪儿见过,但是,就是怎么也想不起来。

翌日,在电视台的办公室里。 「七海!外找。」一位同事大叫着正在埋头打稿子的七海。七海匆匆走了出去,在会客厅里她看到了唐凯明,她倒了杯咖啡递给了唐凯明,「教授怎么会有空来找我?」

「呃,啊!因为我经过这里,想说,带点心给妳,不知道妳在不在公司,不好意思,没先打电话知会一声。」唐凯明将他带来的知名千层蛋糕放在桌上。

七海看得出来,唐教授有点不自在,毕竟是学者,太老实了,情绪一点也掩饰不住,「谢谢你唐教授,可是,这家蛋糕店,好像离我们公司很远耶!」七海的个性就是这样,说话很直接。

她知道唐凯明是好人,但是,他们的交情还不到这种「顺道带著名贵蛋糕来坐坐」的程度,她不浪费时间的问:「说吧!来找我什么事呢?我再过一小时我就要和小叶去跑新闻了,有话你可以直说。」(待续,本文为作者立场)──转自大纪元

接下集 (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