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梦回大唐(8-2)

0
1084
全新小说《梦回大唐》,让人们看到不一样的唐朝历史。 (123RF)

文/陈本瑛

接上集 (8-1)

这个梦境困扰了我许多年

因为七海的直率,唐凯明心里轻松不少,他直言的问,「我、我可以知道上次妳提过的,那位和我曾做一模一样梦的人,是谁吗?我⋯⋯」

「当然不行!这是个人隐私,我不能告诉你。」七海没等唐凯明讲完,就先严厉拒绝了。

「啊,我、我只是好奇,因为毕竟在这个世界,能做同样一个梦的两个人,这种机率是比中乐透还低!」其实唐凯明和七海并不是很熟的朋友,但是见过几次面,对她的个性多少还是能感受出来,要想让她说,只能试试「动之以情」了。

「我是真的想知道,因为这个梦境困扰了我许多年,如果那个人也是这样,就代表着,对方也不好过,如果他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一个人和他一样,我相信,他一定也想见我。七海,请你告诉我那个人是谁好吗?」

七海叹了一口气,接着说,「对不起,唐敎授,我真的不能告诉你,因为对方也没对我坦白,而且他并不想让别人知道这件事。所以,我也猜不准,他是不是也期待见到你。」

「唐教授,我的确在调查这件事,不只是因为好奇,而是我相信一切皆是因为『轮回』。不久前,我真真正正的经历过,前世的恩人、亲人,就在眼前,但对方却毫无感觉,不过不要紧,创世主引领我和他相遇,让他保住了最珍贵的东西。我知道,你对我也有所隐瞒,你们都不敢面对自己的『曾经』。唐教授,你有想过吗?这个梦影响你这么多年,而又有一个人和你有同样的遭遇,这件事情本身就不平常了,这绝对不会是巧合而己,也许,也许要透过这件事,要你做些什么?」

唐凯明头低低的,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我做不了什么的。那就先这样吧,不打扰妳工作了,我走了。」

唐凯明起身往门口走去,七海送他到电梯口,突然唐凯明停了下来,转身向七海说,「七海,也许妳和小叶都怀疑我是唐三藏转世,这点我可以慎重的告诉妳,我不是,我不是如此了不起的人。」说完便搭电梯下楼。

七海站在电梯口,想了一下,唐凯明对这件事几乎不愿意透露任何讯息,这点真让人不开心,但是,却愿意说出自己不是唐三藏转世,可见他对唐三藏的尊敬,这一定有些什么原因,七海这样想着,但是,没时间让她想太久,因为小叶回来了,他们要准备开始工作了。

唐凯明坐上公车,因为不是上下班时间,车里位子很空,他选了一个靠窗的座位,闷热的天气渐渐逝去,凉爽的九月已悄悄来临,唐凯明看着窗外,思绪回到了唐朝。

***

六月,正热的夏天,放学后的皇子公主们,大多赶回自己宫里,用完清凉的点心后,享受一个舒服的午睡。但高阳可不行,已经七岁的高阳骨骼较一般女孩壮硕,手脚又长,反应也快,太宗皇帝因此决定让她多学一样技能——射箭,每天放学后,都要在老师的教导下,射完五筒的弓箭,才能回到清心院。

皇子李治,年龄和高阳相近,从小两人的感情也特别好,知道高阳在练习射箭,还没回到清心院,他便带了清凉退火的菊花茶和银耳莲子汤来看高阳。高阳看到李治来了,也没多理会他,李治并不在意,他知道高阳不能分心。

李治在凉亭里和宫女一起等了半个时辰左右,高阳流着满头的汗,整脸红通通的跑了过来,「带了什么好吃的给我呀?」(待续,本文为作者立场)──转自大纪元

接下集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