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梦回大唐(8-4)

0
666
全新小说《梦回大唐》,让人们看到不一样的唐朝历史。 (123RF)

文/陈本瑛

接上集 (8-3)

我要叫它「疾风」

「我自然有办法!」高阳自信满满的说,并催促着宫人将字交给太宗皇帝。

甘露殿,是太宗皇帝内院读书的地方,也是可以安心处理「家事」的地方,唐太宗要求皇子公主们每日写一个字给他,从字的样子,可以看出孩子最近的状态,因为再过几天就是高阳公主的生日,唐太宗特地命大掌事曦安先将高阳的字送过来,唐太宗早料想到,这个率性的女儿,一定会直接说明自己想要的生日礼物。

「马?公主小小年纪就知道要一匹马?这个礼物有心思,我马上就去办。带公主去马场挑一匹她最喜欢的马,公主一定会非常高兴。」站在太宗皇帝一旁的大掌事曦安,看到公主写上了「马」这个字,也猜到了高阳公主要一匹马做为生日礼物,还没等唐太宗开口,他就已经想好要怎么办好这件事。

没想到却被太宗皇帝泼了桶冷水,「我这个女儿啊!你还不了解吗?来,你看看,她这个马字,每一笔都写得力道十足,而且墨汁如此重,笔沾了墨,都还没干,就急着写,可以看到她心情有多兴奋,普通的马怎么可能让高阳如此喜悦?她想要的肯定是前阵子从西域送过来的那一匹黑马。」

「那可使不得,马场里没有马师可以驯服它,这匹马太危险了!」大掌事担心的说。

「过两天带公主过来吧!我也想看看,她要怎么说服我这个父亲答应她。」唐太宗心想,这个孩子既然敢开口,想必为了得到这匹马,她已经想出了方法。

在马场外围的空地,远远就能听到马匹的嘶叫声,一匹比普通马高出半个头的黑色马,被三条绳索拴住,它因为想扯断绳索而用力的不停拉扯,高阳站在离马最近的一旁,唐太宗也正好赶过来,在场所有人对着太宗皇帝行了礼。

唐太宗环顾了四周,这才发现,颖贤、雅菊、良辰、采苹、连李治都到了,唐太宗笑了笑说,「怎么着?公主只是选匹马,怎么清心院的所有人都到了?」

「雉奴,你怎么也来了?」

「回父皇,儿子是担心高阳,所以来看看。」李治回了唐太宗。

「我们、我们也是。」颖贤有点不好意思的回了太宗皇帝。

「高阳啊,大家都这么担心妳,妳还要坚持要这匹马吗?」唐太宗问着高阳。

「是,我一定要,父皇答应吗?」高阳语气坚定的说。

「高阳啊,妳知道这匹马很危险吧?父皇可以答应妳,可是妳要驯服它,如果妳无法驯服它,就代表它和妳无缘,父皇就不能答应妳,这样可以吗?」唐太宗走到高阳面前,摸着高阳的头。

高阳听完自顾自的走去了一处搭建好的棚子里,只见她卷起袖子,拿起了刀子,将旁边一篮蔬果切了起来,不一会儿,她切了一大篓的蔬果,接着往黑马身边走去。她拿起一小段红萝卜,另一只手摸着黑马,安抚着它,慢慢的将红萝卜靠近它的嘴,黑马咬了一口,吃了起来,高阳再接着喂它更多的食物。

渐渐的,黑马静了下来,唐太宗走了过来,从高阳手上接过红萝卜,示意要高阳坐上马背,高阳笑着点了点头,一旁的宫人见状正要过来帮忙,唐太宗立刻阻止,他要高阳自己想办法爬上去,高阳手脚并用的爬上了马背,这时唐太宗示意宫人将捆住马匹的绳索松开,一时间,马匹也感受到绳索松脱,大脚迈开,载着高阳快速奔驰着。

「高阳!」「公主!」李治及颖贤等人担心的叫了出来。

「你们不用担心,高阳不会有事的,等她绕完一圈就回来了。」唐太宗对着一群脸色凝重的人说。

果真过没多久,高阳回来了,「父皇!」她开心的大笑,跳下了马背,在阳光底下,可以看到她满脸的汗珠。

「这匹马是妳的了。」还没等高阳开口,皇上就给了她最想要的答案。

「谢父皇!我要叫它『疾风』,父皇,您说好不好?」高阳开心的问着唐太宗。

「当然好,这名字取得好,和它匹配。疾风啊,未来,朕这个倔强的女儿,就要劳烦你载着她去她想去的地方,并看顾她的安全。」唐太宗摸着疾风说。 (待续,本文为作者立场)──转自大纪元

接下集 (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