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七海归途之雪伦公主(21)

0
806
宇宙一切物质都有定律,兄妹两人的缘分也是之前定下的,如果主事者能真正放下欲望,超脱既定命运,一切方可得救。

作者:七海

接上文【小说连载】七海归途之雪伦公主(20)

在国王的书房里……

「父王,我只是看看她,不会耽误多少时间的,以后我一定会准时离开。」

源正为了国王阻止他天天去看雪伦所下的命令,正在和国王「协调」。

「我已经给你很多次机会了,这次我决不通融。」国王看着公文,脸都没抬起。

「她……她是我妹妹,她为了我才变成这样的,为什么我不能亲自照顾她?母后都说可以,为什么父王您不准?」源的声音,愈来愈大。

这时国王抬起了头,走到源面前,「你错了,她不是因为你,而是为了全国百姓,这是她的命运,不是任何人的错!」

「如果她没有出生,现在那颗该死的石头就是在我的身上。父王,是您自己逃避事实……是您自己也受不了良心的谴责……。」

啪!

源还没说完,国王就狠狠赏了他一巴掌。国王眼中带泪的说:「你是这个国家的希望,你不能只在乎一个人,这里(国王指着源心脏的位置)必须装着所有的人,从明天开始,不准你再去看雪伦,有荷叶照顾,你无需挂心。」

源的内心气愤难平,他头也不回地奔离国王的书房。

当晚,国王找了金云导师来到书房,将今天打了源的事告诉了他,国王担心的问金云导师:「导师,您预测的结果……源和雪伦……」

瘦高的金云导师满头白发,密密麻麻的白色胡须遮掩了他的脸庞,须发中隐藏着一张童颜,他的脸上没有一点皱纹,特别是那双咖啡色的眼睛,透着智慧和力量。

他回应国王:「宇宙一切物质都有定律,兄妹两人的缘分也是之前定下的,如果主事者能真正放下欲望,超脱既定命运,一切方可得救。国王,不要为难王子,不要强迫他,我们应该尽力教育他,至于命运如何走,让他自己选择吧!」

源和雪伦的命运,除了创世主,谁都无法知晓,如何帮助雪伦完成救国使命,是一条细致而又艰辛的道路,不能有半点偏差。

此后,导师尽心尽力的教育源,启发他的智慧和锻练他的勇气,并告诉他,身为一个国家继承人的使命,和该有的包容与气度,慢慢的让他在繁忙中忘却了在宫里一角的妹妹。

又过了一年,国王病逝了。

那一年,小王子十一岁……年少的王子继承了王位,佩戴上水晶王冠。

王子成为国王后,他下达的第一条命令就是将雪伦公主送往灵山道馆。

5. 公主、灵山

◇公主出宫

灵山,在皇宫侧后方,从皇宫内可眺望到迭宕起伏的灵山,灵山塔楼时隐时现;灵山,也是一座圣山,它是水晶国智慧的全能体现,因为那座山上住的都是精灵人。

全国百姓都尊称精灵人为「修士」。精灵人本不属于人类。这个特殊的人种,虽然借人体而降生,但在人世间并不繁衍,一旦精灵人和常人结合,释放了精华之气后,便立即变为常人,失去所有上天赐予的功能,无力返回天界。水晶国降生了许多精灵人,造物者赋予了每个精灵人共同的标志,只要一出生,就能辨别出来,那就是胸前的「印记」,出生时,像一颗柔软的小珍珠长在胸前,人们称这种新生儿叫「小精灵」。

小精灵出生时,会伴随着五彩祥云和辉光,当人们看到了这种异象,就知道有小精灵降临了,每当百姓人家降生了小精灵,就是大喜临门,是光宗耀祖的事。虽然他们降生在这里,但并不属于这个家庭,因为他们是国家财富,将来要造福人民的,但是,小精灵并不会降生在贵族和王室,完全出自民间的平民百姓家,这也让王室的眼睛时时刻刻关注着下方百姓,期待上苍的恩赐。

小精灵出生后会伴随他们的生身父母一起生活,度过孩童期。随着一天天长大,胸前的小珍珠会渐渐褪去乳白色,当他们长到六岁时,胸前的「珍珠」就会演变成一颗宝石。宝石一共有五种颜色,亮白、青绿、宝蓝、艳红、金黄,这五种颜色分别对应着世界的金、木、水、火、土,五大物质元素。

(待续)

版权作者所有,授权明德网发表,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