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七海归途之雪伦公主(23)

0
644
雪伦的到来,给小龙的生活增加了许多乐趣。因为放入粉色宝石的关系也让雪伦的身体异于常人,甚至能够飘浮。

作者:七海

接上文【小说连载】七海归途之雪伦公主(22)

金云导师微笑的帮他们互相介绍,「这是雪伦,从今以后她就要跟你们一起生活了。」

然后导师蹲下了身子,示意荷叶将公主抱到这位小修士面前,「小龙,她交由你来照顾可以吗?」小龙盯着雪伦,看了一会,抬起头对着导师用力的点点头。

小龙引领荷叶来到他的房间,放了一个小摇篮,荷叶准备将小公主进摇篮,这时却被小龙挡住了小床,手指着自己睡觉的床。 「可是……婴儿……这……」荷叶有所顾虑,小龙便从她手上接抱走了雪伦,放上了自己睡的大床。

导师走近了床边,对着小龙说:「辛苦吗?你可以用你的方式照顾。」

小龙朝导师笑着点了点头。荷叶这时才发现,小龙不能开口讲话。

她和导师一同走出了房间,荷叶忍不住开口问了导师:「尊敬的导师,我相信您的一切安排,但……请原谅我心中有所顾虑,那个孩子,照顾公主是否太吃力了些……?」

导师开口,回了荷叶:「小龙是我从民间抱进道馆的,父母已不在世了,虽不能说话,但天性聪颖、善良,他与公主有不可解的因缘关系,放心吧荷叶,这里还有教师们看着呢……」

荷叶是民间的人,对于修士的生活和修行状态,永远都是不了解的,即使至高导师给了她回答,但是在她的眼里,依然是一个孩子在照顾孩子……

◇修道院

灵山是一块圣地,精灵人一进入灵山,就被称为修士。灵山与外界相对隔离,常人不得入内。为了保证修士能在这一世修行圆满,灵山早已有了成熟健全的教学体系,会根据精灵人先天携带的生命特质及宝石的属性,在修行中开发他们的功能。

功能的潜质都是天生的,只是在后天的修行中不断的开发、加强。开发出的功能,会运用于国家建设,例如物质分解功能、物质融化功能、遥视探测功能、记忆储备功能……等等。这些功能都是大智慧及慈悲的体现。

这里分有很多道馆,每一个道馆都有相对独立的研究方向,道馆里的每个修士都有不同的功能。

雪伦居住的道馆有五位小修士,她是唯一的女孩。他们居住的建筑依山势而建,前方较低处有两栋小屋,后面较高处则有三栋小屋,左右两侧也各有两栋小屋,而一栋小厨房和一栋休息室则位在这些小屋的中间。小龙和太阳所居住的前方两间小屋,门口对着一个圆型出水槽,水槽有五个出水口,方便居住的修士清理洗净。

太阳,是道馆里的小领班,他的胸前有一颗亮白色的宝石。这种宝石最为珍奇,拥有白宝石的小修士就会往法师、教师的方向培养。因为白宝石在物质世界「金木水火土」中对应的是「金」,先天层次非常高,而太阳正因此早早被预定为金云导师的接班人。这里还住着三位小修士,分别是:银,胸前有一颗红宝石;广,拥有一颗黄宝石;小龙则有一颗漂亮的宝蓝色宝石。

太阳,性情温和,对烹饪非常有兴趣。银,性格开朗,乐观、做事专一,对武术极有天赋。广,五官清秀,聪明机敏,武艺中已显露出了柔中带刚,这种气质的修士往往被选为国王侍卫,藏而不露。小龙,行动机敏,机警多变,做事条理清晰,虽然天生瘖哑,但领悟、记忆能力超强;金云导师参透他与雪伦公主的缘分,所以也放心将公主交由他照顾。

小龙每天除了必修的功课、生活事务工作外,现在又加上了照顾宫里送来的小公主,小龙整天都非常的忙碌,因为自幼在灵山长大,又在导师身边,他的心性很高,从不抱怨。

雪伦的到来,给小龙的生活增加了许多乐趣。因为放入粉色宝石的关系也让雪伦的身体异于常人,甚至能够飘浮。小龙出门时,总是把雪伦用布带绑在自己的背上,她就像他身体的一部分,从来不是拖累。雪伦也习惯趴在小龙的后背,在他后背吃,在他后背睡,哪怕是去大堂听课,或者是到藏书馆看书,雪伦都很乖。等回到了自己的道馆,小龙就把雪伦从身上解下来,再用绳子系在她脚腕,拴在自己的腰间,让她在身边低空飞行不用担心她摔倒。这样小龙可以一边照顾她,一边完成自己的工作。

(待续)

版权作者所有,授权明德网发表,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