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七海归途之雪伦公主(24)

0
743
每个精灵人都知道如何在富裕的生活中提升自己,他们不贪婪,不自恋,能够放下优越,自我约束,生活简朴。

作者:七海

接上文【小说连载】七海归途之雪伦公主(23)

有时,她会飘浮在小龙的肩头,抱着小龙的头当玩具,玩他的头发,玩他的耳朵。身体瘦小的雪伦,长得嫩嫩白白,头发发色很浅,宽松的小白袍总是遮住她的双腿,她小小的脸庞让她的眼睛显得格外的大。

雪伦在灵山的出现犹如一道风,修士们对她也格外关注和好奇,但不会表露出过分的情怀,只是对她多一次眼神,多一份寄望。因为她并不是真正的精灵人,她是从常人中走来的,和精灵人有着本质的区别。

精灵人并非来自人间,他们只是借人体降生在世间,他们生来超凡脱俗,肤色白皙没有任何杂质,面容高贵,当他们年少的时候,体态、个性和普通的孩子没有太大的区别,随着进入修行,智慧逐渐开发出来后,他们便与常人完全不同。除了出生的家庭,他们少与常人接触,一旦有山外行政事务,必须外出时,也都是三两结伴同行。

精灵人之间没有色欲干扰,他们不论男女,都保持着童身。他们生活在灵山,如同世外桃源,物质丰富,环境优雅,但每个精灵人都知道如何在富裕的生活中提升自己,他们不贪婪,不自恋,能够放下优越,自我约束,生活简朴。这就是精灵修士的生活状态。

修士们过着相当规律的生活,每天六点起床,不管年龄大小,上午都要集中在大堂里听教师讲经、说道,到中午才回到各自的专修道院,修习自己的专业领域。

雪伦和小龙他们五位小修士,在这里过着集体生活。房间外有一个小院子,院子里有一个共用的厨房和餐厅,每个人有自己的专门分工,如煮饭、洗衣、整理房间。这就是小修士进入灵山后的基本功课,他们首先要学会管理自己并与其他修士合作,共同生活修行。

早晨的统一课程,是修士们的必修课程,大小修士聚在一起,在大讲堂里听教师们讲课,讲课的内容是一些留名青史的先知、修士的修行故事、国家历史和外面的世界。

每天,小龙起床后,先梳洗自己,再照顾雪伦,之后,再背着雪伦和大家一起去听课,自从雪伦来到这里后,热闹了许多,也常带给大家惊喜……

◇不能任性

雪伦进入灵山三个月来,修道院里的伙食并没有改变,大家吃什么就给雪伦吃什么。但雪伦很挑食,也许是当初在宫里吃出的毛病,许多东西她都不喜欢,坐在她旁边的小龙就会将她不吃的东西挑到自己碗里,给她喜欢吃的食物,因此,小龙总是拖到最后一个才吃完,还要把雪伦剩下的食物全部吃光。这些事情,太阳、银、广等人都看在眼里。

这天一如往常一样,清晨小修士们早早就起床,梳理自己,今天轮到小龙和太阳帮忙厨房的工作。要管理修道院里众多修士的衣食是很不容易的事情,小修士从小就要轮流排班,学习照顾自己也照顾别人。个性谨慎的太阳时时都注意做好,不但要求好自己,还要监督好整个修道院,他做得很出色,尤其是他的烹饪,比同年龄人都好很多。

正在厨房工作的小龙,突然听到一阵哭声,他立刻放下手边的工作,往自己的房间跑去。刚睁开眼的雪伦因为找不到小龙而害怕大哭,雪伦自从来到修道院,很少哭,只有看不到小龙时才会哭,也许是还没有安全感,所以小龙到哪都一定带着她。

小龙笑着安抚雪伦,将她因为用力哭而出汗的额头擦干,抱起雪伦来到房间口,用早晨冰凉的水替雪伦洗脸,冰冰凉凉的水让小公主立刻精神起来,开心的咯咯大笑,抱起了公主,小龙走回厨房,这时太阳走了出来。 「我刚看到你往房间跑去,就知道这小家伙醒了,就赶紧过来替你张罗早餐了,走吧,吃早餐去。」

小龙这才发现,因为自己离开去照顾刚起床的雪伦,这个空档,太阳已经帮忙将早餐准备好了,他内心十分感激。大家吃完了早餐,小龙起身收拾碗盘时,太阳突然走向雪伦,将一个味道刺激的果子塞进雪伦的嘴里,因为果子难吃,雪伦哇哇大哭起来,刚想吐掉,太阳就瞪起眼睛并狠狠的骂道:「不准吐出来!」

(待续)

版权作者所有,授权明德网发表,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