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七海归途之雪伦公主(30)

0
459
每次上第一堂课,太阳、小龙、银、广包括雪伦都听着津津有味,幻想着有朝一日成为「云游修士」。

作者:七海

接上文【小说连载】七海归途之雪伦公主(29)

早晨,因为昨天国王晚睡,荷叶刻意晚点才叫醒国王,让武器制作部部长,同时也是武将训练师的提米斯,可以在国王吃早午餐时做报告。 「这次新进的四名武将都是成绩非常优秀的孩子,现在他们有十天的休假,回家看看家人,进宫后请国王安排时间见见他们。」

提米斯继续说着:「凤凰城信使通报,邻国谷开国传有变故,有四位修士不畏恶魔海峡、树海之险阻,从谷开国离开投奔水晶国,目前凤凰城城主常熙正接待他们,希望宫里请修士去接他们入宫。」

「谷开……?」国王将头转向了身边的金云导师。

「谷开是距离我们水晶国两千五百公里,总人口总共一万五千人的国家。」金云导师回覆国王源。

「提米斯,这件事情你来决定,务必将谷开国修士平安送至宫里,并通报灵山,届时看需要可否借住灵山。冒着这么大风险前来我水晶国一定有重要讯息想传给我。那……就劳烦你了。」源忧心的说着。

「国王请放心,我一定辨好这件事。」提米斯信心十足的回答。

十天后,国王在宫中宴请、接见了新入宫服务的四名武将。

「欢迎四位武将尊者入宫,这是皇宫所有人的福气。」源在餐桌上恭敬的向四位刚进宫的武将诉说内心的感激和喜悦。

「国王安好,容我们自我介绍,我是手持三叉戟的水修士,我叫光辉。」光辉一开口,也让源看傻了眼,他面容美丽,皮肤出奇的细致,修长的身材,整个人比女人还美艳,提米斯这时出声提醒了国王。

「国王,光辉可说是灵山最美艳的修士了。」提米斯说完自己不小心笑了出来,其他修士也跟着偷笑。

这时只看到光辉将三叉戟用力往地下一震,现场的温度好像马上降了十度,从屋顶降下了一堆雪花,大家不停的打冷颤。

「好了……光辉,国王安好,我是光明,和光辉同年,土修士,三节棍是我的武器。」光明长得非常高大,国王必须抬起头来看。他削薄的短发,咖啡色又圆又大的眼睛,让人畏惧,但笑起来充满孩子气。

「国王安好,火修士,可鲁。」浓密的蜜糖色卷发,圆圆的脸蛋。 「弓箭选择了我。」

「国王安好,金修士,双头刀和盾牌选中了我。」这是一位让源意外的武将,不只因为她是个女孩,而且是「金修士」。 「我叫安心。」一双单凤眼,黑色柔顺至腰的长直发,身高适中。

「幸会、幸会,欢迎各位的到来,从今而后,要劳烦各位守护国家,人民的安全,我先代全国百姓感谢各位。」源做了鞠躬后继续说:「宫里会做最好的安排,让各位武将能在武术上专心精进,提米斯教师会带领四位的。提米斯,麻烦你了。」

「是!一定尽全力。国王放心。」

提米斯吃完饭后,宫女领着四位武将离开了餐厅。国王叫住了提米斯,「谷开国的修士,请人去接回了吗?」

「有的,这件事情金云导师已经安排妥当了,最快再十五天就可以进宫了。」提米斯回答。

「好的,谢谢!」国王说道。

◇初见功能

早晨的第一堂课是所有修士都必须上的课,今天是教师雪勤告欣大家四百年前独自一人横跨黑海,帮助邻近国家的修士钟的修行故事。 「主修火的钟,自小就开朗活泼,但是,他父母在他出生后相继去世,是由奶奶独自带大的。奶奶教导钟谦卑、谦让,让钟即使才华洋溢,也绝不外露。二十六岁那年,钟选择离开了富足的水晶国,独自一人踏上『云游修士』之路……」

每次上第一堂课,太阳、小龙、银、广包括雪伦都听着津津有味,幻想着有朝一日成为「云游修士」。

下午,是修士各自选修的课程,雪伦并不是修士,下午是她工作的时间,这天她要出道馆去领回百姓替修士缝补的衣服。回程,在灵山脚下,清清一道河流,便是百姓生活的地方,草堂木屋,绿树其间,远远望去,蓝天连地,白云如花,朵朵飘来,这里也是百姓会来游玩的地方。修士有时也会来到这踏青,享受着日光浴,他们很喜欢逗乐百姓的孩子,会在大热天,将水变成冰块塞进小孩们的衣服,用花形成一道道花墙,让孩子们玩小小的迷宫游戏。或将落叶集合起来,成为软绵绵的大床,让孩子们在上面开心的弹跳着,所以,孩子们都非常喜欢修士。

(待续)

版权作者所有,授权明德网发表,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