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七海归途之雪伦公主(33)

0
497
王室尊崇修行者,修行者给予王室荣耀,给百姓好好的生活,而百姓也尊敬修行者,服从于王室,大地平衡五千多年。但是......

作者:七海

接上文【小说连载】七海归途之雪伦公主(32)

◆◆◆

从灵山一路向西南方向,会经过皇宫正门。皇宫背靠青山,三面围城。以皇宫为中心,一眼望去,层层密集的房舍,高高低低。靠近皇宫的民房多以山石为建筑材料,通往皇宫的主要街道宽敞而平坦,不同色彩的石板将街道打造得曲线分明,道路两旁高高石柱上的水晶灯,一线聚焦到灵山,将夜晚照亮,却分外宁静。

雪伦每次经过皇宫时,内心总是五味杂陈,对于自己在被送进灵山前的生活,一点记忆都没有,国王哥哥、父王、母后,她全都没有印象,好像自己一出生就在灵山一样。她知道金云导师将她送至灵山道馆的用意。六岁那年,不会讲话的小龙,用写的,一个字一个字告诉她,她的生命意义和结果,她记得,当晚她嚎啕大哭,小龙抱着她睡,她睡睡醒醒,三天没有说话,吃的食物也少。她让自己整天泡在藏书院,拼命读经书,累了,就趴着睡一下,醒过来再继续。这三天,小龙一直陪着她寸步不离。

第四天早晨,小龙醒过来,发现雪伦不在了,他着急的四处找她,最后在大厨房的外面看见雪伦,她正在洗菜,旁边一篮篮的青菜和萝卜。雪伦发现了小龙,转过脸笑着问小龙:「早啊!可以帮忙吗?」

小龙帮她将洗好的菜送回厨房,忙忙碌碌了一个早晨,小龙看着她小小的身躯在厨房,在太阳身边,俐落的打理着太阳交代的工作,他的眼神没有一刻离开过。

早餐吃完后,雪伦趁着休息时间走了出去,小龙跟在后面。雪伦一路走到了灵山道馆的大门口,她看着山下,来来往往的百姓,一会儿后,她才开口:「小西瓜要准备上学了,花儿婶婶今天的鸡准备要下蛋了,彭大叔正为了家里的新马车,努力赶工中……小龙,如果我失败了,这一切都会消失!我……我决不能失败!我决不能失败!」雪伦坚定的说着。

小龙冲过来抱住了雪伦,两人哭了出来。 「小龙,你要答应我,一直陪着我,走到最后哦!呜……呜……」

◆◆◆

「呦厚~~出城啰~~」银站起来大叫。

这时雪伦的思绪才又回到了马车上,太阳定好路线,让马自行往前奔跑,广已经在软垫上补眠了,小龙正在打坐,银不甘寂寞的坐在驾驶座上,雪伦静静的看着他们,心里有着说不出的安全感。

水晶国以人口划分城镇,两千五百户为一城市,全国近三十个城市。在路上走了近半天,他们不打算休息,直接在马车上吃中餐,银坐得离太阳远远的。

银开口问道:「欵!你们觉得这两位谷开国的修士,会是怎样的人?」

广说:「嗯~我想他们应该是非常厉害和勇敢的修士,否则怎么走得过树海?」

「听说……原本是四位一起来,死了两位……」太阳皱着眉。

「咚!」

「雪伦妳的汤打翻了啦!」银一紧张嘴里咬着肉,大声说。爱干净的太阳,脸色开始变青了。

「对不起!对不起!我马上整理。」雪伦连忙起身整理。

吃完午餐后,大家小睡了一下,太阳不放心的坐在了驾驶座上,雪伦走了过去,坐在太阳身边。

「怎么?有事?」太阳问。

「嗯~嗯~我……我……」雪伦支支吾吾。

「听到有修士死去,很意外吗?」太阳明白雪伦心里所想。

雪伦用力点着头,「虽然知道修士也有肉身,也难免一死,上课也都有听教师说,但是……真正接触到了,还是……有点吃惊!」

「雪伦,水晶国是地球上最强盛的国家,受到创世主的眷顾,出生在我国的修士出奇的多,所以,水晶国国力强盛,科技遥遥领先各国,气候舒适宜人,物资丰沛。这也有王室的功劳,因为王室的先祖不忘创世主的教诲,遵循着『平衡』之理。王室尊崇修行者,修行者给予王室荣耀,给百姓好好的生活,而百姓也尊敬修行者,服从于王室,大地平衡五千多年。但是,不是每个国家都能这样的,所以才会有修士冒着风险前来水晶国请求支援。」

「我们真的能帮到他们吗?」雪伦问。

「我们会尽力,剩下的只能依循创世主的安排。」太阳回答。

(待续)

版权作者所有,授权明德网发表,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