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七海归途之雪伦公主(35)

0
894
生活环境丕变是人心败坏的镜子,谷开近两百年来,精灵人出生率大幅下降。

作者:七海

接上文【小说连载】七海归途之雪伦公主(34)

「他们已在凤凰城待上一个月了,金云导师捎来讯息,要各位安全将两名修士送至灵山。」滋雅说。

「好的,我们一定达成导师的交付。」太阳回应。

他们在凤凰城住了三天,第四天就准备上路回皇城。装箱完毕后,常熙大人和滋雅一起送行至城门,滋雅对着雪伦说:「谢谢妳为我们付出的一切,这是一条看不到结果又艰辛的路,我的公主,请接受我的感恩,祝妳顺心。」说完滋雅单脚下脆,手抱心脏,常熙大人见状也领着众士兵及官员们一同行礼,目送雪伦一行人上马车离去。

路上,狮子和星河告诉了雪伦,他们从谷开国四人出发,经过了恶魔海峡、树海,遇上了像空气一样的树妖,在那又失去了两位伙伴的经过。不过,狮子跟星河对他们为什么要来水晶国,却一点都不肯透露。

回到灵山后,金云导师从宫里来到道馆,接见了狮子和星河,交代了两位先暂住灵山道馆,过些时间再入宫。

◇谷开国的求助

「这是狮子他们留下的记录……」导师拿着一片木片,将它放在一张桌子上,请地修士胜仁透过功能将木片里一格一格的记忆反射到一面透明水晶板上。记忆像电影一样播放,影像里是谷开国的国王。他皮肤又黑双眼凹陷,年约六十岁,是狮子辅助的第二任国王。谷开国王穿着简朴正坐在书房和大臣们商讨国事。

「这非常好,非常好,百姓体恤修士及将士保卫国家的辛劳,赶工织布做衣给修士及将兵,实属难得可贵,不可怠慢,要给他们吃好用好,工作起来更有劲。」

另一个记忆,谷开国王巡视民间,看着丰收的农作物,给了百姓大大的奖赏,全国放假五天,好好休息,百姓无不欢欣鼓舞。

另一个记忆,谷开国王和少数贵族,正彻夜计算着储存的粮食,接着将粮食和一些生活必需品,放进一个大大的储存室。

国王源,看完了三个记忆,没等导师指示便说:「所以……这就是狮子与星河他们历经艰辛都要来到水晶国寻求支援的原因。」

胜仁和一旁的广及亚拓,听得一头雾水。

导师微笑的回答着源:「是的,天气即将骤变,海水上升,温度下降,谷开国王和少数亲信贵族瞒着所有百姓,想储存足够的必需品,搭船逃离谷开。」

「逃离!?」亚拓、胜仁和广听得非常吃惊。

导师继续说着:「全谷开国只有二十多名修士,而其中八名跟着国王逃离,四名趁机来到水晶国寻求支援,最后剩下了狮子和星河。」

源想了一下接着问:「谷开国王现在人呢?」

「王室的荣耀及一切,全是创世主所赐,王室的能力应服务于百姓,也是对创世主的感恩回报,但,如果不顺天命走,创世主会收回其赐予的一切荣耀,」导师叹了一口气,「谷开国王一行人全葬身在魔鬼海域……」

所有人一阵沉默。

广清了清喉咙问:「那……现在的谷开国呢?」

金云回答:「由留下的修士重新选择国家领导人。生活环境丕变是人心败坏的镜子,谷开近两百年来,精灵人出生率大幅下降,为权者,不知从根本原因该从『人心』着手,而是不断强迫修士创造新的技术,与天对抗。这次狮子和星河想请我国四名修士一同回谷开,带回制作及配戴品格水晶的技术,借以审核执政者的心性高低。」

「但……这只能救急。想治本要从人心着手,着重在教育。谷开国的天气……导师预计何时会发生?」源问道。

「这是无法测量的,国王,因为这把尺掌握在创世主的手上。」金云回答国王。

◇广入宫

清爽的天气即将过去,早晚的温差让人明显体会到冬天的气息。导师准备为国王选一名贴身的武将,这个缺,落在了广身上。

「这么多修士,为什么偏偏选你?」雪伦在他们的小休息室一边打扫一边抱怨。

「也许导师有他的考量吧……」广无精打采的说。

「我们再过几年也必须选择自己修行的路。我已经跟我爸妈说了,我想去云游,当一个『云游修士』。」银喝了半杯甘甜青草茶,又拿了太阳新研发的松子糕塞进嘴里。

「其实……我也想……自从认识了狮子和星河后,这个想法就一直在我心里,小龙你呢?」太阳问。

(待续)

版权作者所有,授权明德网发表,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