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七海归途之雪伦公主(36)

0
868
每次对亲情有了思念,雪伦就会紧握胸口的宝石,提醒自己是为何而生。

作者:七海

接上文【小说连载】七海归途之雪伦公主(35)

小龙也点了头。雪伦在一旁静静的看着他们。

「进了宫,还能离开吗?」广忧心的问。

「可以的,导师也说了,你可以随时离开呀,我们要去云游时会约你的,放心!」银拍了拍广的肩膀。

「只怕到时,想走也走不了了……」太阳无意识的话一出口,所有人用冷冷的眼神瞪着他。 「啊~当我没说……」

三天后,广进宫了,他的房间空了出来,教师也暂无计画将房间给其他的修士住,所以就先空着了。

◇公主生病

入冬了,大家渐渐习惯新生活。广在放假时都会回道馆和大家小住几日,但是,因为要随侍在国王身边,回家的时间少了许多。这期间,广发现一件很奇怪的事:雪伦从没有开口问广,有关于国王哥哥的任何事情。

小龙明白为什么雪伦从不问哥哥的事,因为对雪伦来说,亲情也是要舍弃的感情。即使她常常独自一人望着宫中发呆,对唯一的亲人有着见面的渴望,却总是不敢期待,每次对亲情有了思念,雪伦就会紧握胸口的宝石,提醒自己是为何而生。

山外的世界精彩,山内的世界清静,雪伦的生命注入了使命,这份神圣感也伴随着超乎寻常的孤寂。在灵山道馆中,每一位修士都有自己修行的方向,也有属于自己的研究领域,只有雪伦没有。她的工作就是最简单最实际的劳务:烧饭、洗衣、打扫、照顾所有修士的生活。

忙碌的生活中,她也会有淡淡的叹息,抬头是绚丽的阳光,美丽的花朵绽放,大地散发的芳香,天空鸟儿自由的飞翔,水中鱼儿游荡,那份自由让她好眷恋。山外的百姓辛劳的工作,快乐自在的生活,这些都让她心生向往。

可是,她知道这些美好和向往都是她必须放下的,当这些美好在心中起了涟漪时,她都会紧握胸前的宝石,强迫自己放下追求这份美好。当她转过身,和修士朝夕相处,一起吃饭、一起学习、一起读经、一起玩耍……这一切都让她好珍惜,因为她知道在不久的将来,眼前的一切都将失去,她的时间是愈来愈少了……

银和小龙每天下午要在灵山习武场练武,国王有时也会来。国王与修士之间并没有等级之分,从儿少时就相互熟知,但是,即使国王偶尔会进灵山和武将切磋武艺,他却从不多花时间接见雪伦。

小龙因要照顾雪伦,而且又有弓箭和短刀两样武器选中了他,导致时间少而武艺进步缓慢,不如银的武艺提升快。

太阳不是武将,所以很少到习武场。他每日都有很多功课要做,经常参与灵山的管理,还要接受金云导师的亲授讲法。每个人都在自己的领域里精进。

这一天,一场暴风雨来势凶猛,雪伦与几位轮班洗衣的修士忙着抢收衣服,可是因为衣服太多,没等收完,大家都被暴雨淋湿了。晚间,雪伦感到身体不舒服,发起了高烧,小龙一直守在她床边照顾她。躺在床上的雪伦,迷迷糊糊的说着梦话,喊着那个未曾谋面的哥哥。这个情景让小龙十分心疼,他起身走出道馆,独自进了皇宫,请见国王。

小龙在国王的书房外,一等就等了两小时,广出来见到小龙还在,走了过来劝小龙,「回去吧!国王现在正忙,他不见你……更不会去见雪伦,国王相信有你照顾公主,一定没事的,回去了,好吗?」

小龙既生气又无奈的走回了道馆,回到了房间,看着发烧的雪伦,摸着她的脸,抑制不住情绪哭了起来。他无法理解,国王自雪伦被送进道馆后,从来就不闻不问,为什么国王对自己的亲生妹妹能如此绝情?

小龙滚烫的泪将雪伦烫醒了。她看着眼睛哭红的小龙,摸着他的脸说笑着的说:「我还没死呢?有什么好哭的?我好多了,小龙,有吃的吗?我肚子饿。」

小龙赶紧去小厨房拿了点吃的给雪伦。

雪伦吃完小龙要她再多睡一下,雪伦坐在床上对小龙说:「小龙,谢谢你,我……我刚才有一直说梦话吧?因为我梦到了哥哥、梦到从没见过面的父王和母后,在梦里,我们只是平凡的一家人,坐在一起吃着晚餐,我……(雪伦哭了出来)……我好希望永远不要醒来,就不用……不用……面对这一切……小龙……其实……我好怕……真的好怕……」

(待续)

版权作者所有,授权明德网发表,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