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七海归途之雪伦公主(37)

0
1211
水晶国习俗是火葬,这是对死者的祝福,期望死者的灵魂能回到天上,犹如精灵人回归宇宙,不留肉体,空中虹化。

作者:七海

接上文【小说连载】七海归途之雪伦公主(36)

小龙紧紧的将雪伦抱住,让她静下心来,但是,他知道,他做得再多,都无法取代雪伦心中渴望的亲情。

那晚,雪伦做了一个梦,梦中有一个光包围着她,让她感觉温暖,有一种强烈的归属感,仿佛什么都不会害怕了……她安心的进入了梦乡……

当晚的深夜里,一名武将,带着一个人走进了道馆,远远的望着雪伦沉睡的小屋。

◇移转术

这天,平静的修道院接到了消息:银的父亲过世了。银的家人对小龙和雪伦来说就像自己的家人,每年过年或放假时,他们都会在这个家庭里团聚,银的父亲也非常照顾他们,所以他的去世,雪伦、小龙的心情和银一样难过,在珊瑚教师的授意下,雪伦、小龙和太阳陪着银回家,帮助处理银父亲的葬礼。

灵山修士的家庭一旦有需要,灵山都会大力支持,这是修士对生身父母的感恩。而修士的表现也会直接影响到百姓,对父母的敬重,对家庭的责任,对百姓都有深远且正面的影响。

父亲的病逝带给银一家人巨大的伤痛,也因为银是修士,国家对家属会特别照顾。银的妈妈比以前更加坚强,虽然国家有另给抚恤金,但经过思考,银妈妈决定将款项捐出,自己依然在农场帮忙,而国家给予红豆的照顾是直至学业完成,而且保障工作。

水晶国习俗是火葬,这是对死者的祝福,期望死者的灵魂能回到天上,犹如精灵人回归宇宙,不留肉体,空中虹化。按照当地习俗,葬礼必须由家庭第一继承人完成。火葬之后,银的母亲将骨灰收起包好,郑重的交给银,父亲的骨灰将由长子携带,洒进大海。就这样,银带着父亲的骨灰和母亲的嘱托,圆满的完成了父亲的后事。看着银父亲的骨灰,雪伦开口问小龙:「死亡……是什么感觉?会痛吗?然后会到哪里去呢?」

小龙看着雪伦的侧脸,紧握她的手,仿佛在告诉她,不用怕,他会永远陪在她身边。

葬礼处理完后,他们四人便上路回灵山,一路上大家都默默不语。突然看到前方一位妇人和孩子在哭泣,他们前去询问,才知道孩子的父亲因为砍伐木头不小心伤到腿,正等医师过来。农夫已经奄奄一息,鲜血流淌了一地,太阳看到这情景,遗憾的说:「伤成这样,就算医师来了,也无法复原了。」

雪伦走了过去,将孩子的父亲扶起靠在身上,对妇人说:「这样,会舒服一点。」

妇人跪下,扑进了丈夫怀中大哭了起来,雪伦顿时心生怜悯,无意识的双手环抱住那位父亲,突然一道强光,照得所有人睁不开眼睛,等光退去后只听到银大叫一声:「雪伦!」

从雪伦的左胸上,撕裂开了一道深深的刀痕,血止不住的往外流出,让纯白的修道服,沾上了鲜红,雪伦昏过去了……

小龙立刻抱起雪伦拼命的往道馆飞奔……

那位受伤的农夫不知所措,看着离去的修士,再看一眼自己的伤腿,那伤口已经奇迹般愈合,农夫站起身来,看着远去的人影,惊得目瞪口呆。

雪伦被送进医馆,治疗师迅速将雪伦的伤口处理好了。因为失血太多,雪伦处于昏迷状态。治疗师看着担心焦急的修士们,安慰大家,「血已经止住了,她只需要慢慢恢复,不会有大问题的,大家都放心吧!」

金云导师也赶来了,看到雪伦情况稳定后,他把院内所有教师集合起来,也带上了银、太阳、小龙,环视着大家,打破了沉默说:「正如你们猜测的那样,雪伦拥有了移转能力……」

「移转术?」太阳太震惊了。 「导师……这……您确定……没错吗?」

导师点点头,现场每个人脸色凝重。小龙跌坐在地上,用拳头不停打击着地面,银立刻阻止他,他抱着小龙说:「这……她也太可怜了吧……对了……我们不要说就好啊……那不就没人知道了……」

导师叹了口气说:「银,修行的缘分是无法更改的,创世主给予了她千年难得一见的控水能力,却也给予她必须承受极大痛苦的移转能力……我们只能顺天命。没有人能知道创世主是如何安排这一切的。」

(待续)

版权作者所有,授权明德网发表,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