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七海归途之雪伦公主(38)

0
559
雪伦走了一条完全未知的路,她的修行将是一点一点的舍尽人世间的情,这就是她修行的路。小龙,好好守护她吧!

作者:七海

接上文【小说连载】七海归途之雪伦公主(37)

所谓移转能力,是极其痛苦的修行方式,可以将病人的病痛转移到自己身上,由自己来承受病人的痛苦。许多修行人如果有了这个功能,大多会半途而癈,放弃修行,最终回到普通人的生活。但是雪伦没得选择,她必须走完这条路,达到标准,才能完成最后要做的事。

直到这时,大家才知道,默默为他们付出劳力的雪伦已经渐渐的从普通凡人,成为精灵人了,只是……她的修行之路,创世主安排了一条最辛苦的路。

导师命所有人回房休息,留下小龙照顾雪伦即可,当所有人都离开时,导师在进房前告诉了小龙,「自古以来,修行者皆来自天上,的凡人无法成为神,人,能不能修成神?如何成为神?我也不知道。水晶国受创世主的眷顾,这里有幸成为众多精灵人的修行场所。但,雪伦与我们不同,她以一个凡人的身躯和心性,要如何成为精灵人,她的身体是否能承受那样大的负重……雪伦走了一条完全未知的路,她的修行将是一点一点的舍尽人世间的情,这就是她修行的路。小龙,好好守护她吧!帮助她走完这条路吧……」导师拍了小龙的肩膀,示意他进房照顾雪伦。

这些日子小龙悉心照顾雪伦,雪伦知道自己拥有了移转术,内心五味杂陈。她走到镜子前,拉下衣服,看着左胸那道深深的疤痕。 「这样的伤口,是不会好了吧?」

小龙走了进来,从后面抱住她,将她的衣服穿好,用额头贴住她的额头,摸着她的脸,给了雪伦一个灿烂的笑容。雪伦语气坚定的告诉小龙:「我明白这一切都是创世主的安排,里头的玄机是我们无法猜透的……我只能往前走了,小龙,听我说,我不需要同情,不需要怜悯,我需要的是走下去的勇气,否则,如果没达到标准,一切都将前功尽弃,所以……请你给我……给我走下去的勇气……」

对小龙来说,他对雪伦的怜悯是雪伦无法体会的,但是,他明白对雪伦来说,她的生命从一出生就不是自己的了,他心疼她,舍不得她,他唯一能做的就是陪她走完这条路。

下定决心接受自己必须走移转术修行的雪伦,这个晚上她又做了同一个梦,梦中同样被那温暖、和谐的光包围着,让她那因为移转而出现的伤口,减去了不少疼痛,让她可以一夜好眠……

8. 兄妹见面

◇国王成婚

王宫内正为国王的大喜之日忙碌着。虽然修道院里的修士对国王的婚事也有过议论,但终究不像百姓这么热衷。国王每月依然都定时到武馆和修士切磋武艺,感觉不出有任何不同的迹象。

这一天的早晨,银大呼小叫的冲到厨房,找正在准备早餐的雪伦。 「雪伦!雪伦!」

雪伦:「怎么了?肚子这么饿吗?再等一下啦!」

银:「不是……不是啦!看!」银将一封紫金色的信封交给雪伦继续说着:「是王宫来的邀请卡,国王要结婚了,邀请妳以公主的身分回宫参加哦!开心吧!这代表妳可以见到国王了!」

这个消息来得太突然了,雪伦完全没有心理准备,她拿着邀请卡,呆呆站着。

小龙、银和太阳吃完了早餐来到后院找到了雪伦,她还是手拿着邀请卡,坐着发呆,小龙静静的从雪伦手中拿走了那张邀请卡,对她笑了一下。

太阳问雪伦:「会紧张吗?」

雪伦点点头。

银:「没什么大不了的,结婚宴会嘛~只是换个地方吃饭而已,我们一起去,不用担心啦!而且……一定可以碰到熙。」

雪伦:「熙?为什么?」

太阳:「熙、光明、光辉他们同时入宫,但是……他不是武将了。」

「是应征厨房帮手~噗~」银说完笑了出来,「这可是太阳梦寐以求的职位哦!」

太阳狠狠瞪了银一眼,所有人都笑了出来。

熙,是土修士,他个性开朗乐观,因为家里兄弟姐妹众多,修行结束后,没有申请回家乡「风城」帮忙,而是选择进宫。

熙有一种独特的功能,是在他进宫后才发现的,就是能够与所有的动物沟通,也因为这特殊的功能,所以国王特别在宫中建立一个「动物园」,好让他照顾不论是飞来还是跑来的珍禽异兽,同时,也可透过这些来自全世界四面八方的动物所带来的讯息,来掌握世界的情况。

(待续)

版权作者所有,授权明德网发表,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