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七海归途之雪伦公主(39)

0
547
当天的深夜,刚刚举行婚礼的国王睡不着觉,独自一人走到另一个休息室……

作者:七海

接上文【小说连载】七海归途之雪伦公主(38)

当然,对爱吃美食的熙他来说,虽然灵山的伙食已经很不错了,但是……比起宫里的佳肴,还是单调了一点,所以,每天能吃到美食,也是熙自愿入宫的动力之一。

小龙看着雪伦,他知道雪伦不是担心,而是……要和从没见过面,连生病都不愿意来看她的哥哥见面?那是她是想又不敢想的事情,这种事……有点不真实……

雪伦从小在灵山修道院长大,全年都只穿修士的道服,没有其他衣服可穿,所以,婚宴当天,导师特别请宫女拿了件样式简单的洋装给她换上,但因为不会整理头发,她还是披着一头长发,随着小龙、银、太阳一起进宫了。

一路上雪伦不断想着:「要说什么呢?要怎么表现呢?怎么称呼呢?国王?还是哥哥……?」

正想着,不知不觉就到了宫殿外,他们在门口停了一下下,小龙牵紧了雪伦的手,走了进去……

庄严的皇宫大殿在水晶灯的渲染下金碧辉煌,小龙一行人通过皇宫大殿,进入大会堂,婚典仪式就在这里进行。大会堂从台前向后,呈扇形结构,通过中央通道,左右两旁一排排长长的木椅。

他们被安排坐在左侧的第一排。前来参加婚典的修士大都是在宫中就职的。就座后,他们很快找到了熙,熙也回了他们开心的笑脸。随后各路来宾纷纷进入,雪伦好奇的环顾四周,眼前一片眼花缭乱,那些衣装漂亮极了,头发上、颈子上、手上闪闪发亮的饰品。雪伦突然生出一种不自在的感觉……她觉得自己……太……太不得体了……

稍后一会,金云导师在大臣的陪同下从前台侧门出现,金云导师一身白色金边冕服,手持先祖金杖,并向他们投过一道慈祥的目光。雪伦看到导师心也镇定了。

随着齐声的号角,王宫钟声楼回荡起钟声,国王在众侍卫的护驾下,穿着华服头戴王冠出现了,国王身材高大,英俊无比,紧靠在国王身后的侍卫,正是广。

金云导师手持金杖,代表国家下达诏书,宣布国王婚典正式开始。

水晶国未来的皇后珍珠,在父亲的陪同下,款款从中间走道走向国王。华丽衣装里的她娇美得光彩夺目,震撼了全场。

仪式结束后,晚宴就开始了。导师请雪伦走向前向国王请安问好,雪伦别扭的走到了国王面前,导师向国王及在场所有人郑重介绍了雪伦公主。

雪伦先开口:「呃……恭禧……嗯……结婚……」完全避开了称呼。

国王没有说话。

这是雪伦两岁后,他们兄妹第一次见面。

雪伦第一次看到哥哥,他英俊挺拔,五官端正,表情严肃,明亮智慧的双眼,让人猜不透他在想什么。

源第一次见到长大后的妹妹。她比想像中娇小,皮肤白皙,看起来好像随时都在生病,但她的眼神坚定而有力量。

好一会儿全场都没有声音,直到国王说话。

国王:「坐!」

就这样,雪伦走回了自己的座位,晚宴继续了。

雪伦静静的看着源和他身边的王后,不知怎么的,她觉得有一道视线,一直注视着她,她往那个视线看去,就会看到国王,可是,国王并没有在看自己呀!

她欣赏着这个看起来赏心悦目的画面,国王英俊挺拔,珍珠王后美丽,笑容可掬、待人亲切。雪伦心想,她一定会是个好王后,然后她会和国王哥哥生下下一代,两人一同治理这个国家。

接着,她转身看着身边的小龙,突然……她脑袋里想到一个画面,一个永远都不可能实现的画面:她和小龙结婚,然后住在一个小房子里,拥有一个女儿一个儿子,全家人开心的吃着她煮的晚餐,食物的香味和孩子的笑声充满整个房子……她突然哭了出来……

小龙看到,不明就里,紧张的帮她擦着眼泪。

雪伦说:「没什么啦!我只是很开心,感动而已啦!没什么的。」

然而,他们俩互动的这一切,国王都看在眼里……

当天的深夜,刚刚举行婚礼的国王睡不着觉,独自一人走到另一个休息室……他感觉呼吸困难,头痛欲裂……这个妹妹……像……像一把刀……深深插进了他的心脏……他害怕……害怕……这个伤口……永远都不会好……

(待续)

版权作者所有,授权明德网发表,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