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七海归途之雪伦公主(40)

0
920
灵魂的连系,才是我们能认出彼此最大的因素。小龙,不论你变得如何,不论你转生在哪,你……我一定能认出来……

作者:七海

接上文【小说连载】七海归途之雪伦公主(39)

◆◆◆

自从婚宴回来后,小龙就发觉雪伦开始会注重自己的外表,只要一有机会就照镜子,这里瞧瞧,那里看看。

在修道院里,雪伦接触到的都是修士,他们穿着打扮都很简单,即使出门看到百姓中的女人,也都不曾这样让她心生向往。而贵族女人穿着优雅,举手投足都十分的高贵,哪怕只是一小朵花饰,都让她们看起来格外动人。

这天,雪伦忙完后,独自一人跑到了湖边,她手里拿着镇上百姓送她的发饰,想将自己的这头乱发扎起来,可是……怎么扎……都扎不好,最后把头发搞得更乱了。雪伦气馁的坐在湖边,突然,在湖中的倒影,看到了小龙,小龙拿着各色的花朵,帮雪伦插在耳朵边,可是,每插一朵,花就淍谢,每插一朵,花就淍谢。

雪伦笑了出来,小龙双手捧着雪伦的脸,用手温柔的将她凌乱的头发拨齐,看着她微笑。

雪伦能体会小龙的用心,小龙用花朵淍谢,示意她,任何花的美丽都比不上善良的她,在他的心里,最珍贵的就是她。

雪伦告诉小龙:「我知道,我只是好奇打扮成这样,会是什么样子?现在想想……不过就是皮囊,不管多美的花朵,枯掉之后,留下的是什么呢?」雪伦牵起小龙的手继续说:「但是……这份感情,才是永远不会忘的,灵魂的连系,才是我们能认出彼此最大的因素。小龙,不论你变得如何,不论你转生在哪,你……我一定能认出来……」

◇国王与雪伦

入秋了,落叶被傍晚的凉风吹起……雪伦正在后院收衣服,必须赶快将衣服收好,赶紧去准备晚餐才行。因为太专注,雪伦并没有发现国王正站在一边盯着她看,当她收好衣服转身要离去时,才看见了源。

雪伦惊讶又尴尬,「哥……嗯……国王……」

国王没有说任何话,当下,气氛凝结……一会儿,雪伦从衣篮里拿起了一件外套,走向国王,想帮源披上,只是没想到源狠狠推开她,说:「不要靠近我!」

国王比雪伦高了三个头,又习武,力量可以知道有多大,雪伦被推倒在地,站不起来。

小龙和太阳这时跑了过来,他们原本是要来帮忙收衣服的,小龙看到源的行为,当下冲动,捉住了源的衣领,这时,源的一股思绪进了小龙的脑袋里……

小龙吃惊的停了一下,旁边的广也被源和小龙的行为给吓到了,赶紧拉开小龙,将他和源分开。

太阳扶起雪伦走到小龙身边。

雪伦安抚着小龙:「小龙,我没事,没事了……」

雪伦背对着国王和广说:「入秋了,黄昏风凉,国王不宜在外面待太久……广,麻烦你护送国王回宫吧!」

小龙扶雪伦和太阳一起离开……

广看到,国王看着他们三人的背影的眼神,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担忧……

小龙虽然不会说话,但在他十岁时,创世主赐予了他一种特殊的功能,就是可以看透一个人的心思。今天他和源接触时,看到了源心中所想的事情,他内心十分不安,但是他什么也不能做,只能尽力守护雪伦。因为,他知道对雪伦来说,完成这个使命,才是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所以,他决定将他所知道的国王心思,放在心里,不告诉任何人,不告诉雪伦。

这非常讽刺,他用尽一切保护自己最心爱的人,最后的结果却是……送她去死……

这天夜里,一名武将,陪着一个人进了道馆,来到了雪伦的小屋。因为入秋,夜晚风较凉,所以雪伦将房门和窗户全关上,那个人请武将悄悄的将窗户打开,放了一束白色的花在窗边……

隔天下午,太阳、银、小龙午觉起来正要去习武场练武,银开口问了太阳:「所以……是真的吗?国王狠狠推了雪伦一把……天呐!他那练武的力量,还好雪伦没有受伤……」

太阳看了小龙一眼:「身体受伤不是大事,心里难受……才是真的……小龙……雪伦没事吧?」

小龙摇摇头。

太阳和银对国王的行为,不理解也充满疑惑。

(待续)

版权作者所有,授权明德网发表,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