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七海归途之雪伦公主(43)

0
622
之所以身为武将,是因为我们有保护人民的责任,而不是为了成为武功第一。为什么光辉的武艺如此精湛?

作者:七海

接上文【小说连载】七海归途之雪伦公主(42)

光辉手持三叉戟,光明手持三节棍,两人闪亮登场。光明快速旋转手中的三节棍,步伐灵活,动作猛烈,风声呼呼,声势逼人。光辉手持三叉戟,身手稳健,气势磅礡,三叉戟动作变化多端,刚劲有力。光辉、光明两兵相会,刀光剑影,习武场上顿时风起云涌,朔风凛冽,雷鸣电闪,比武双方,不相上下。所有武将都惊呆了,平息下来后,全场安静无声。

「接下来,是谁?」光辉问着现场所有武将,没有人敢出声,「没有人自愿,那用点名的。」此话一落,所有人脸色都发青。

「我来!」银从人群中跳了出来。

银运足气力,挥起弯刀,向光辉冲去。光辉脚步机敏,带动银左右游动。

「速度!速度!太慢了!」光辉发出阵阵训喝:「专注!速度快!再快!」

银随着光辉的口令,调整步伐,勇猛出击。

几招过后,银被三叉戟挡倒在地,坐在地上气喘吁吁,大汗淋漓。

「接下来……」光辉用锐利的双眼横扫。

小龙跳了出来,抽出了短刀,迅速出击,光辉依然是操练式对打,训斥不断,「回转太慢!防身有漏!注意!眼神、速度!」

小龙立刻加强速度,加强防备,关注光辉的眼神。只见光辉目光专注,找不出丝毫空隙。

暂停时,光明厉声训话:「速度、力量、专注力!你们每天都练到哪里去了?平时千招热,临敌一招无。你们是在练肌肉吗?是好日子过太久了吗?忘记勇猛精进了吗?这样的武力能保护国家吗?没错!在这里,也许你们的武器一辈子都不会沾到血迹,但那些梦想走出去云游的修士,你们最好把我今天的话听进去,这个世界,大的也许你用一生都走不完,外面的世界什么危险都有,如果你不想葬送在那片树海里,就给我咬紧牙,好好练功!」

光明的一席话,让所有武将听得低了下头去。

光明的话,字字句句都打进银和小龙的心里,因为他们将是保护雪伦进入天山的修士,路上将有什么样的危险,谁也无法预测。

光辉和光明通常在练完武后,都会留在修道院过夜,第二天才回宫。这也是他们能和师弟妹聚会聊聊的时间。

吃完晚餐后,小龙走到了光明和光辉的小道馆,看到了光明洗完澡过后,正在树下吹风,他光着臂膀,强健的肌肉一块块突起,胸前白里透光的宝石格外耀眼。小龙走了过来,光明微笑的示意他坐下。

「小龙,这么晚找我有事?」

小龙拿着自己的短剑,示意要光明教他剑术,希望能成为像他们一样的武将。

光明拍了拍小龙的肩膀,温和的说:「之所以身为武将,是因为我们有保护人民的责任,而不是为了成为武功第一。为什么光辉的武艺如此精湛?是因为他一心想保卫国家,心中有坚定的目标,每天,当你们还没起床的时候,他就在练功了,无论寒冬酷暑,从未间断,你应该看看光辉身上的伤痕,决不会比那些移转术的修士少。小龙,是因为责任让我们强大,而不是技巧,希望你能明白我说的。」

小龙终于体悟到,身为武将最重要的责任,武术的高低来自于「心」,而非技巧。他也明白了,他和光辉、光明是一样的,都有目标,只是所处位置和地点不同,他们心中装的是整个国家,而他,心中装的是雪伦,因为保护她的生命就是他的责任。这个誓言他始终记在心里,一刻没有忘记过。

◇珍珠皇后

珍珠自从嫁给了国王后,她生活的重心全以国王为主,在九岁那年,有一天,导师去了家里,看了看珍珠,就和父母订下了婚约。这是无比光荣的事。在水晶国,王室的血脉是上天赐予的,贵族,则是透过苦学,增加自己的知识和智慧,而被王室任用服务于百姓。而被选中的女孩除了家庭背景,外貌出众之外,心性的品格更是重要。被选中的女孩从此身上要佩带一颗「品格水晶」,这颗水晶旁边有十二颗洁净琉璃珠点缀。品格水晶能反映佩带者的心性,如果水晶的颜色变浊了,就代表佩带者的心性降低了。这时就会有一颗洁净琉璃珠将其洁净能量液注入水晶之内,使水晶能恢复原先的干净剔透。十二颗珍珠代表了十二次机会,但十二颗洁净琉璃珠中的洁净能量液用完后,代表此人心性下坠回不来了,就必须另择其人。

(待续)

版权作者所有,授权明德网发表,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