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七海归途之雪伦公主(45)

0
773
生命的能量是不灭的,只是,会以不同的生命形式出现……最后,我们会以最好的形态,再次出现在对方面前……

作者:七海

接上文【小说连载】七海归途之雪伦公主(44)

金云走进了房间,请所有人退出房间,只留下自己和国王,他手捧着药,放到了国王面前,「吃药吧!等国王身体恢复了,还有许多事等着国王做呢。」

源正要开口,导师先说话了:「国王……觉得内疚吗?觉得心里过不去吗?人觉得内疚,是因为觉得自己不配拥有,国王乃一国之君,关系着千万百姓的生命,也有许多事是无法如自己所愿的。人,生在什么位置都有他的天命,对雪伦来说,她有了移转能力,谁在她面前,她都必须得救,不是因为你是国王或百姓;对国王来说,照顾所有人民的生命,就是你的责任,这所谓的人民,也包括那位准备为国家牺牲生命的雪伦。当人间有危难时,上天总是给人们一个解决的机会,对这个国家而言,这个机会就是雪伦,但是对雪伦而言,这个机会……是国王……」金云用智慧的双眼,像X光一样扫射国王。

源清了清喉咙说:「我……我明白天命不可违,导师请放心,我会,我会尽快恢复,让国事尽快回复正轨。」

王后在纺织房,看着宫女正在学习「生活部」修士所教的新纺织技术。 「这是新的萃取染料技术。将棉羊毛分割成更细的十二条,再织成一条棉条,放进染罐里,一个小时就会着色。颜料放进了新的矿物调色,密度高又鲜艳。棉线用这种织法,可以更加牢固,可做成防水衣、鞋、帽等物,未来还会用在更多的生活用品及旅行用品上。」火修士觅细心的解说,并示范给大家看。结束后,王后和光辉送觅离开了纺织房。

她们走到花园僻静的一角,珍珠开口问了荷叶:「请问荷叶妳知道雪伦来宫里移转走国王病情的事吧?」

「当然知道,虽然国王发了脾气……唉……可能是内心非常过意不去吧。」荷叶看了珍珠一眼,「王后是……担心国王发脾气的事吗?」

珍珠点了点头。

「雪伦公主,不到两岁,就被国王送到灵山修道院去了,为要解决国家的危机,身为哥哥的国王,无法照顾妹妹已经很内疚了,现在,又需要妹妹来承担自己的病痛……王后试想,国王怎么能不自责呢?只是碍于事情旳轻重,及国王威信,他只能用发脾气的方式,来掩饰心里的内疚。」

荷叶这时的口吻转为严肃了。 「所以……王后实在不该只为了国王发一点脾气就担心不已。您是否更应该多关心其他的事情呢?我听说,单亲妇女的政策一直没有决策,目前这样的孩子都由国家养至成年,但是,既然『政策部』的修士提出要修改,就代表着这政策一定有弊端存在,王后应该以此事为优先才对。」

珍珠听完,顿时脸红,支吾的回答:「我……对……对不起……我立刻去处理……」

荷叶看着珍珠的背影,叹了一口气,希望这位王后能清楚她的责任不是只有照顾国王,而是所有百姓。荷叶的心情很复杂,她对这位王后……有些许的不满意……

9. 责任vs.情感

◇约定

入冬了,修道院提前一小时就寝,雪伦抓紧了时间,不浪费这多出来可以读经的时间,她一个人在经室读经,突然,金云导师走了进来。

「导师!」

「正在读经吗?」

「是啊!导师,国王身体好吗?」

「很好,身体底子好,所以恢复得快。」

「哦!那太好了,导师,刚刚读经,读到死亡……我想问……我……也会死亡吗?我……会消失吗?」想到自己最后要走的路,雪伦担心的问。

金云和雪伦一起坐了下来。 「不,不是死亡的概念。」导师说着将手放在了雪伦的头上,雪伦闭起双眼,导师继续说着:「生命的能量是不灭的,只是,会以不同的生命形式出现……最后,我们会以最好的形态,再次出现在对方面前……」

在金云说这段话时,雪伦看到了自己由遥远的大穹中,降生到了地球,重重的掉落大海,成为一只大鱼,游着游着,有个穿着古亚马逊服装的女孩将鱼捞起,她从大鱼变成了那位女孩,往前走,看到窗外非常热闹,一位唐朝公主要出嫁,举国欢腾,但是,她却一点也开心不起来。为什么她能知道公主的情绪呢?她惊吓的发现,自己就是那位公主。后来,刺耳的尖叫声,让她头痛,她往巨大的尖叫声走过去,幕一拉开,十三位穿着白色西装的大男孩在舞台上载歌载舞……

(待续)

版权作者所有,授权明德网发表,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