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七海归途之雪伦公主(5)

0
545
回到电视台,倒杯热茶,坐在办公桌前,对于刚刚采访的事七海还是耿耿于怀⋯⋯

作者:七海

接上文【小说连载】七海归途之雪伦公主(4)

腰上挂着长剑、黑发黑眼、即使看起来已近壮年,却是超级俊美的广,喂马喝了水,往前方看去开口说:「别叹气了,我们不就是为了让世界好转才出来云游的吗?别想了,我们大概再十公里就可以进城了。」

最后一名男子「光明」摸了摸身上的三节棍,露出了孩子气的笑容说:「这是我们的选择,既然选定了路就要坚持下去。好了,快走吧!」

这是距雪伦公主死后八十年,小龙一行人来到了罗磷国,这是一个在二十年内最高温上升六度,最低温也下降六度,气侯变得极热极冷的国家。这里的法律制度健全,保存物资的技术也纯熟,看似如意安详,却是充满谎言、虚设的太平盛世⋯⋯

3. 人世七海

浩瀚无尽的苍穹……

地球,也许是太久远、太老的关系吧!

人口爆炸;为石油所引发的冲突,为了争夺能源所打的气象战;贫穷、饥饿、纷乱、不正常的天气;人与人之间没有信任,为名利搞得一身疲惫——这就是我们所成长的,从外太空看起来像蓝宝石一样漂亮的星球「地球」。

◊七海

铃……铃……起床的闹钟声对七海而言从来不是压力,而是活着的美好。

这一天又要开始为了环保议题和黑心大企业及收回扣的政府官员打仗了。

今天的立法院非常热闹,因为地方政府无限制的通融,让民宿业者在美丽的中台湾山区砍伐树林,盖民宿及饭店,导致三周前的台风过境后,严重的土石流埋掉了整个村落,造成十七人死亡,两百户民宅损毁,政府花了上百亿开发山脉、破坏了山林所建造的快速道路几乎崩塌,使得人民的生活一团乱。

没想到,真相愈挖愈深,涉案的官员层级一个比一个高。

今天绝不放过弊案的关键人物,即地方的行政首长。

七海拿着麦克风,站在立法院大门口心里正想着时,看到县长从里面走了出来。

「县长!县长!有没有什么话要对死者的家属说。」

她立刻追了上去。七海毫不客气的直接将麦克风顶到了县长的面前,只见县长低头不语,快步往私家轿车方向走去。

不甘心的七海立刻又补上一句:「县长!你做了这样的事,不怕遭天谴吗?」

这时县长才停下了脚步回头将脸紧挨着七海,用嘲笑的口吻小声的说:「天谴?如果真有报应,今天坐进宾士车的人就是妳了……」说完,就立刻钻进他的高级轿车里。

还站在原地的七海冷不防的被一个男人从背后狠推了一把,站不住而跌了一跤,那个男人也钻进了县长的车子里。

「妳没怎么样吧?」摄影师小叶扶了她一把。

「没事……啊!刚才的声音有录到吗?」小叶看了一下机器,苦着脸说:「对不起……七海……妳的麦克风没开。」

「啊……算了!别说对不起了,是我自己没注意。」七海扛起了脚架,「走吧!」

回到电视台,倒杯热茶,坐在办公桌前,对于刚刚采访的事七海还是耿耿于怀⋯⋯

叩叩!一位戴着眼镜、皮肤白白的男同事敲着七海的桌子。

「七海!七海!经理找妳!」

七海猛回了神,男同事压低身子小声的说:「听说是采访的事,该来的迟早会来,不要担心,放轻松!」说完拍了拍七海的肩膀。

七海是位专业又热血的社会政治线记者,入行八年,累积不少优秀战绩。

她的公司是一家自由媒体电视台,没有政党色彩,不接受大企业的买卖新闻,立场公正、鲜明、为民发声,也给予同仁充分发挥专业的空间,能在这家电视台工作,对她来说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

走进了经理办公室门口,推开了大门,经理立刻用硬挤出来的笑容迎接七海。

「七海!来!坐,坐。」

「呃~有件小事跟妳谈一谈,是这样的,我们上个月开了主管会议,决定调妳去⋯⋯娱乐组⋯⋯」

「啊~什么!?娱乐!?」

七海震惊又气愤的叫了出来,两只眼睛冒着熊熊怒火看着经理。

经理被七海的激烈的反应吓到了,有点不知所措的回答:「我⋯⋯我能体会妳现在的心情⋯⋯但是⋯⋯我也有我的无奈呀⋯⋯」

(待续)

版权作者所有,授权明德网发表,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