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七海归途之雪伦公主(56)

0
575
就在夜很深的时候,雪伦的房门被轻轻推开,广先走了进来,随后源也跟了进来。

作者:七海

接上文【小说连载】七海归途之雪伦公主(55)

金云告诉广,他要单独和国王说话。现在,整个书房就只剩下金云导师和源了。

「国王无须担忧公主的伤势,在灵山她会得到最好的照顾,很快就会恢复,因为还有许多事情等着公主做,譬如,洗衣、烧饭、打扫、还有帮修士移转病因……」金云讲到这里,话被源打断了。

「够了!导师……我……我……不想听这些……够了……请您……别再说了……」源抱着头,哭了出来。

「有些事情,让人一辈子也不明白。不明白也许也是好事,才能不被影响的走完一生,不欠情,不存怨。但……明白的人呢?要抱着这份明白痛苦一生,还是让明白真正的明白?国王,你已不再是当年那个需要我每每挂心的孩子了,你的成长和成就超乎我的预期,是水晶国的骄傲,也是为师的我最大的欣慰,我已无须再多说什么了,能不能走过此关端看国王自己了……」金云讲完,轻拍源的头,就离开了。

他走到书房门口见到了广,再交代了几句:「伤到雪伦,国王非常自责,广,你是国王和雪伦唯一的连结,如何拿捏分寸,为师对你是放心的。」

「是的,我明白,请导师放心。」广信心十足的回答了金云,目送他离开。

广转身,打开了书房门,源趴在书桌上不断的哭泣。 「广!我……我不是故意的……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的心……好痛……好痛……怎么会……这么痛……?」

广:「我了解的。国王,我了解……」

◇国王夜访

闷热的天气总是让人懒散,让人凡事都提不起劲,包括雪伦。她总是修道院里数一数二早起的人,可是,这几天她却在房间里呼呼大睡,而且,竟然睡到了接近中午,早餐和午餐的准备工作都只能大家做了。

雪伦自己也搞不清楚为什么自己会这样?头昏沉沉的。强睁开眼睛,窗外的太阳已经照到床边,再不起来实在不行。她摇头晃脑的逼自己清醒,走到了厨房,看到太阳已经掌厨煮饭了,她呆呆的站在太阳身边,一个哈欠一个哈欠的打,一点也不想干活。

太阳看着她没有精神,「怎么啦?是不是身体不舒服?要不要请治疗师看一下呢?」手却没有停止工作。

雪伦摇摇头,走进了餐厅,她趴在餐桌上,银和小龙先帮她拿了点吃的东西来,因为她从昨晚到今天中午都没有吃东西。

但是,知道自己贪睡而没做工作的雪伦,实在不好意思吃。银在雪伦身边对着她的耳朵小声的说:「吼!我知道,窝在被里很舒服的,赖床对不对?」

雪伦转过来,眼睛大大的瞪着银,可是她真的好懒好懒,又趴在了桌子上。小龙一旁观察着雪伦,她的脸色并没有显示出任何有病的状态,怎么会这么反常呢?小龙心里疑惑,也很担心。

虽然她睡过头了,并没有人会责备她。雪伦自知理亏,吃完饭后,就跟上脚步,和值班的修士一起工作了。

到了下午,她精神恢复了,打扫房间,清理环境,整理厨房,收拾好干净的衣物,一点也不累,但也感觉自己的身体怪怪的……

「妳怎么了?」太阳突然出现在她的身边,把她吓了一跳。太阳伸手关掉了水龙头,雪伦这才发现盆子里的水溢出来了。 「怎么了?我看妳精神不太好耶!」太阳关心的说。

「我没事啦!你怎么这么早回来?」雪伦回过神来问。

「刚去外面办了点事,小酒店老板娘给了我一些水果,就先拿来厨房放。妳……我看还是请治疗师看看好吗?」太阳说。

雪伦摇摇头,有点为难的样子说:「我想没事的,也没感觉身体不舒服,就是早晨特别爱困,连着两天都睡过头,我也想不透是怎么回事?」

「那妳早点睡觉好了,晚上事情忙完了就先睡,读经明天再补也可以呀!」

「嗯!好吧!我试试看。」当天晚上,雪伦真的就很早就寝了。

就在夜很深的时候,雪伦的房门被轻轻推开,广先走了进来,随后源也跟了进来。这已经是第三天了,国王每天都来探望雪伦,虽然广觉得这行为不太妥当,但又阻止不了源,他内心十分不安,只能对源再三叮嘱:「快一点!」然后就在门外把风。

(待续)

版权作者所有,授权明德网发表,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