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七海归途之雪伦公主(57)

0
643
这是他在这世上唯一的血亲,却被这样隔离着,不能看,不能说。

作者:七海

接上文【小说连载】七海归途之雪伦公主(56)

源,轻手轻脚走到雪伦的床边,从怀里拿出一个铜制的镂空小球,在手中摇晃了一下,送到雪伦的鼻子下方,让她嗅了几口,之后,迅速把小球收好,放回衣袋里。这时,国王才舒了一口气,大胆的坐在了雪伦的床边,静静的看她。雪伦已经深深的睡过去,暂时不会醒来了。月光柔柔的洒在她的脸上,让她格外的温柔、娇美。

国王端详她,手轻轻的触摸着她的脸庞,他的手……颤抖着……多少年了……那时她还是一个初生婴儿,小小的脸,小小的嘴,小小的鼻子,如今她成长为一个美丽绝伦的少女。

这是他在这世上唯一的血亲,却被这样隔离着,不能看,不能说,不能将她拥在怀中,这种难以割舍的爱在他心中成了伤口,再也无法愈合,只要想到她,他就会心痛!

这些年来他对她的爱从没有停止过,却无法让她知道,连最基础的「亲情」,他都无法给予。

国王流下了泪,他知道这样的机会不会再有了,雪伦的时间不多了。他的眼光停在她的胸前,她胸前的那块宝石正透过单薄的内衣发出淡淡的光。雪伦婴儿时的画面又浮现在眼前。 「妳是代替哥哥走上这条路,我现在的一切都是妳牺牲换来的,如果……如果妳没有出生……这一切都会不一样……我……我无法回报妳……连谢谢都无法说出口……」

「小龙!等等!小龙……」窗外突然传来广的呼叫声。

源连忙赶紧把雪伦放下,刚一转身过头,就被小龙一把抓住了衣襟。国王和小龙彼此怒视着对方。广冲向前将两人分开。

广以祈求的目光对小龙说:「小龙,先让国王回宫,我们再谈好吗?」

小龙狠狠的松开双手,放了国王。他转身一看雪伦,他一步上前,替她盖上被子。他忙把国王拉出了房间,离开了修道院。

小龙站在雪伦的房间,四处巡视,感觉气味不对,一股香草味,他连忙打出了功能净化空气,随后,又去察看雪伦,手背放在她鼻下,她的呼吸平稳,没有异常,小龙完全明白刚刚发生了什么事。他轻轻揭开雪伦的被子,又整理好她的床铺,悄悄退出了房间。

隔天一早,雪伦按照时间醒来,照常准备早餐工作。太阳看到雪伦一早就非常有精神,两人对眼会心的一笑。因为一切都恢复正常了。

几日后,广回到修道院,这次放假导师提前告知要找他见面,他没回家,一放假就往修道院,找小龙解释国王夜探雪伦的事。

「他觉得他伤害了雪伦,虽然他不是故意的,但是,他内心非常不安,才会要求我陪他来看雪伦,我也阻止不了,只好陪他过来,虽然我也不太好……小龙,他是个很孤单的人……国王……他一直很寂寞……」广坐在小龙面前,而小龙一直没有停止手边,正在整理由全国各地采集来做记忆储存的木材。

「就算是国王又怎么样?还是有无可奈何的时候。」小龙还是继续工作着,广有点心急,「小龙~对不起嘛~我知道自己有错,但是……我实在拗不过他的请求,才答应的,唉~~」广重重的叹了一口气,「导师很担心,他告诉我,国王知道自己有错,但是他来看雪伦,我也阻止不了,只好陪他……」

小龙这时停了下来,拿着一片木材走到广的面前,坐了下来。广表情严肃,沉默了一下,广开口,「我和你想的一样,未来……后世的人会如何评断我们,就看我们现在做了哪些努力……」两人都没再讲话了。

金云开了门进来了,看到了他们四人。

「好,好,好,首先,先向各位道歉,这么晚把大家召集来,尤其是广,耽误了你的美好假期!」金云转过身,坐在了书桌前:「我想你们都明白为什么召集各位了吧?是的,由各国、各地、各种管道传回来的消息,你们必须带着雪伦前往天山。」

「那……那么快……什……什么时候出发?明……明天吗?」银眼光泛泪紧张的问。

太阳已经哭出声了。

广,心情低落,不发一语。

小龙心想:「为什么导师能这么轻松的说出这件事?」

金云笑了笑对银说:「当然不是。银,预计明年春天出发。」

(待续)

版权作者所有,授权明德网发表,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