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七海归途之雪伦公主(59)

0
774
她要利用所剩不多的时间,做好每一件她应该做的事,直到出发的那一天……

作者:七海

接上文【小说连载】七海归途之雪伦公主(58)

「小的时候你会将我绑在腰间,然后坐在树下看书。我发脾气时,胸口发烫,痛得哇哇大哭,你会带我来这里,让我看着平静的湖面,听着你的心跳声,慢慢的将气愤烦燥的心平静下来。

去了国王的婚礼,羡慕那些女孩漂亮的打扮,你用花朵让我了解了,再美的外表,也会随着消逝……

这一生,你陪我走的,陪我过的,陪我哭、陪我笑,给了我走下去完成使命的勇气,小龙……这一切我都将回报于你。 」

然后,她叹了一口气,「什么时候出发?」

小龙自始至终都坐一样的姿势,同一个表情,但一听到雪伦的这句话,他吃惊又无奈的看着雪伦。

「我是你带大的,从没看过修行底子好的你失控过,能让你失控的只有这件事,对吧?」雪伦对着小龙笑了一笑。

小龙瞬间抱住雪伦哭了出来。

雪伦对着痛苦的小龙说:「小龙,剩下的时间我会尽量帮大家移转病痛,所以……我只有一个要求……可以不要让我走太多路吗?我的双腿……我怕会耽误上天的时间……」

小龙哭着点了点头。

夜晚,雪伦还没有回小屋睡觉,她依然在经室里读经,她打开着窗,看着皎洁的月光,闭上眼睛,灵山上的一切回忆好像都像刚刚发生过一样,和银的争吵,陪太阳料理,和广一起逗银,小龙对她的呵护,送小雨走出灵山,所有教师的照顾,金云导师的教导,煮饭好吃的银妈妈,脾气好的银爸爸,活泼可爱的红豆,印象模糊的父王和母后,以及……唯一的哥哥……

雪伦笑着睁开了眼睛,她知道,她所剩的时间不多了,她要利用所剩不多的时间,做好每一件她应该做的事,直到出发的那一天……

她依然每天早起,按照每天固定的时间完成好工作,一有空档就跑去经室读经,让自己的思想可以「净空」下来。

早晨起来,准备早餐,一样和银、太阳有说有笑的吃完早餐,餐厅整理好后,帮忙厨房清洁,接着去银、太阳、小龙他们的小屋拿脏衣服去洗,和当班洗衣的修士一同清洗院内的所有衣物,偶尔还要当快递,替教师去镇上拿点东西。这项工作雪伦非常喜欢,因为让她有机会和人民接触。

这是我们酿的水果酒,煮菜加一点非常好吃,天气冷,修士虽不喝酒,但是料理酒无伤大雅,加一点雪水煮甜汤吃,袪寒。 」小酒店的老板娘,每年冬天都会为修道院酿酒,让大家可以过一个暖暖的冬天。老板娘坐在店里,端了杯热茶给雪伦,让她休息一下。 「听说许多国家都出现了气候异常的问题,真叫人担心,创世主保佑水晶国平安无事才好。」

「水晶国会没事的,我保证!」雪伦拿起了杯子喝了半杯。

老板娘这时才会意自己说错话了,「雪伦……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抱歉……」

「不要紧的,妳没说错话呀!这是事实,而我的保证也是事实。」雪伦喝完了最后一口茶,「我该走了,老板娘,谢谢妳的茶和酒。」

老板娘送雪伦走到了门口,「雪伦,我不知道要说些什么?我……」老板娘抱住了雪伦,含着泪,「谢谢妳,勇敢的公主。」

雪伦对她笑了笑。

「喔!对了,这个彩虹糖给妳,前面那些小家伙看到妳,一定又吵着要陪妳到大院门口,这可以让他们安静一点,才不会叽叽喳喳。」老板娘从口袋拿出一袋五颜六色的糖果,这是小朋友的最爱。

「谢谢妳,老板娘。」雪伦糖果放进了口袋,转身走回灵山。

正如老板娘所说的,雪伦一走到大广场,小孩子们从窗户口看到是雪伦,全都跑出来了,拉着雪伦叽叽喳喳的讲个没完,一路陪着雪伦走到灵山大门,雪伦蹲下来从口袋拿出彩虹糖分给大家吃,突然一个孩子大叫:「凤凰,是凤凰!」

凤凤飞出了灵山,停在广场,它全身散发着金色光芒,孩子们兴奋的又叫又跳。雪伦陪了他们一会儿,就嘱咐大家早点回家,她则赶回去,收拾晾干的衣物和准备晚餐。

晚餐后,照样要帮忙清洁厨房,接着就是她自己的时间,坐在书桌前读经,内心无比平静。这样平凡、忙碌又简单的生活,原来是这么的珍贵,人世间的一切之所以珍贵,是因为全是创世主所造,只能让其延续,不可恣意破坏。雪伦明白,她是未来生命和创世主的连结。

(待续)

版权作者所有,授权明德网发表,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