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日初天子 八、大婚(2)

0
9688
读者们,让我们轻读《日初天子》,跟着主人翁穿越时空,探险奇遇吧!(大纪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领域)

文/陈本瑛

「不可以!外面雪才刚停,又冷又冻。」侍和子不准小初出去接王子,小初只能乖乖的站着。大家看到王子一行人走进大厅,全部人都跪下行礼,「恭贺王子大婚。」

侍和子抬起头,小初开心跑过去握住王子的手,所有的人环顾四周,找来找去都看不见新娘子。侍和子好奇的问,「王子,古云慧小姐呢?没跟您回来吗?」

王子放开小初的手,走近侍和子,「行宫偏远,路程和生活都不便,她留在京城。谢谢大家这么辛苦的布置,很漂亮,就多放几天吧!今晚大家好好吃一顿,不用照顾我,我先回房间休息了。」王子说完,向在场的人行一个礼就回房了。 「啊!王子⋯⋯」侍和子一时还反应不过来,大家都面面相觑。小初也默默看着王子离去的背影。

王子没有回房间,而是去了静思房,繁乱落寞的思绪让他无法打坐,他卷曲着身体,想把自己藏起来,暂时逃避这些他不想面对的事。当天夜晚,滕比多和侍和子在另外的房间用餐,详谈这几天回京城的事情,滕比多将宫里发生的一切都告诉侍和子。

「王子一回到宫里,就发现气氛不对,王子的母亲——大夫人,告诉王子,内务大臣们上书天王,替王子指了婚,对象就是军机大臣家的千金——古云慧小姐。她从小就爱慕王子,家世背景也很适合,美丽又聪慧,对王子的将来有很大的帮助。」滕比多喝了一口酒。

「我就知道是被逼婚的,王子一直对于自己无法保护母亲,而对大夫人心怀愧疚,如果是大夫人开口,王子即使再不愿意,也不会拒绝。王子并不喜欢古云慧小姐,她只是爱慕王子俊美的外表和家世,并没有接受真正的王子。」侍和子忿忿不平的说。

「大夫人希望能用婚事让王子愿意回宫里住。」滕比多谈到这里,侍和子插了话,「大夫人要王子回宫吗?什么时候?」她想到了小初,担心的问。 「没这么容易,大夫人没想到王子愿意成亲的条件,就是让他继续留在行宫,而新娘则不可随行,必须留在京城,大夫人打的如意算盘,也没用了。」滕比多接着说。

「大夫人自己也是权力斗争下被利用的人,她以为替王子选门好婚事,把王子留在自己身边,就可以让王子安然无事,永保平安。她自己都护不了自己,怎么保全王子?更何况王子是不可能依靠婚姻关系,来稳固自己的利益的,哼!这眼光短浅的大夫人!」侍和子对于王子的婚事相当不以为然。

侍和子心疼王子,但生在皇宫贵族的人,又有哪一个能真正脱离这些纷争呢?所幸,新娘并没有搬来行宫住,否则照顾起一个大小姐,会比照顾行宫里所有的人还累。

隔天,侍和子看到王子正常起居饮食,猜想这个时间她应该可以告诉王子,他不在行宫时小初发生的事。侍和子一口气把事情全交代完了,而且也不讳言的说出自己心里对夕颜的质疑。 「妳问过夕颜了吗?」王子问。 「没有,因为找不到药渣,没有确实的证据,这样冒然质问,不论结果如何,夕颜都难在行宫待了。」侍和子回答。

王子想了一下,「了解。事情是因我而起,我来处理,侍和子妳不要将些事外传,如夕颜能忏悔改过,她一样可样可以留在行宫,但如果不改照犯,就依法处置。」「好的,我明白,还是要给她改过的机会。」侍和子说。书房里只有王子和夕颜,已经一段时间没有单独和王子相处了,夕颜虽然对王子有怨,但内心对王子的情还是在的。

「小初生病的事,侍和子告诉我了。」毫无预警的,王子就说出口了。夕颜吓得脸色发白,手不停的发抖,王子就算没有抬头看,也能感受到她的心跳声。 (未完待续)──转自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