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日初天子 二、惊奇古庙

0
767
读者们,让我们轻读《日初天子》,跟着主人翁穿越时空,探险奇遇吧!(大纪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领域)

文/陈本瑛

来到日本,七海和小叶先将家人安置在东京的饭店,并告知五天后,事情办完就会下山和大家会合,再一起开心度假。

随后两人便搭上由庙里安排的厢型车,七个小时后才抵达古庙。一下车,见到古庙的入口,小叶看得目瞪口呆,「这⋯⋯这⋯⋯是庙吗?看起来好像传说中消失的古迹哦!」

「这是一间上千年的古庙,因为不对外开放,而且又在深山里,所以保持得很完整。」载着他们上山的司机帮忙搬着行李,他脖子的链子上,有一块金光闪闪的金币,「好了,行李都在这儿了,祝两位玩得愉快。」

「哦!对了!」司机突然想到了什么,「这间古庙有很多传说,因为从不对外开放,其实也没有人真正看过里面长什么样子,还听说只要擅自闯进去的人,至今没有一个人出来过。」

听到这,小叶和七海感觉背后一阵凉风吹过,司机立刻笑着说,「开玩笑的啦!但是,我在这座山住了一辈子,真的是没有人上来过,也许你们是几百年来,唯一的客人哦!」他说完便开着车子离开了。

小叶和七海站在大门口,虽然内心有些害怕,但又不能不进去,两人提着行李硬着头皮走了进去,他们先经过一个曲折的石梯,穿过长满树藤的石头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幢两层楼高,干净又漂亮的日本古代建筑。七海走进正门大厅,仔细观察,从外观上看,一点也不像是千年古迹,仔细观察,连走廊、窗户、都十分干净。

七海开口:「请问,有人在吗?我们是从台湾来的房客,请问⋯⋯」

「啊~」小叶突然叫了一声,也把七海吓到了。两人同时叫了出来。

此时传来:「请不要这么大声。」小叶和七海一看,原来是一位老婆婆,她穿着深绿色的素面和服,灰白头发梳着整齐包头,头上还插了两只漂亮颜色的竹子当装饰,但是,在优雅的装扮下,婆婆有张厌世的脸。

小叶和七海直觉,这位婆婆一定是个不好惹的狠角色,七海恭敬的开口,「呃!婆婆好,初次见面,我叫七海,这位是同行的小叶,我们是从台湾来的,请问,您有收到我们的订房讯息吗?」

婆婆打量着他们两人,表情严肃的说,「我是有收到法净的消息。」婆婆又再次用灰色的眼珠绕了他们一圈,「拿着行李,我带你们去房间。」说完转身就走。

小叶和七海赶紧提着行李跟在她身后,婆婆头也不回的往前走,并且边走边说着,「你们住在二楼后厢房,一人一间,三餐和换洗衣物我会负责,还有,这里没有自来水,晨间的盥洗用水,我每天早上会送到房门口,洗澡在澡堂,因为没有电,请提早梳洗。」

「没有电?!」这已经是小叶和七海今天第三次受到的惊吓,听到没有电,他们两人魂都快飞了。

婆婆,等等⋯⋯不是⋯⋯这⋯⋯没有电,是要我们怎么过日子呀! 」小叶挡住了婆婆。

婆婆用平静的语气说,「我这把年纪在这里住了一辈子,没有电,还不是活得好好的,啧!现代人。」婆婆说完,头抬得高高的,绕过小叶径自往前走。婆婆带着他们两人来到各自的房间,交代他们尽快梳洗,并到一楼吃晚餐,就离开了。

七海走进房间,眼睛为之一亮。房里没有一点因为年代久远而产生的霉味,除了铺好的床,跟一个衣橱、一个衣架,以及一张干净的书桌外,什么都没有了。七海走到了阳台,看着外面令人惊艳的美景,远处有一条河,河旁一整排红通通的枫树,连接着夕阳,让七海感到心旷神怡。

洗完澡,小叶和七海下楼到了饭堂,再一次让他们感到下巴要掉下来,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婆婆竟然煮出了一整桌二十几道菜的怀石料理。可能是今天受到太多的惊吓,两人一看到食物便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小叶吃了几口,就先向婆婆道谢,「婆婆,太感谢您了,这饭太好吃,还有,怎么没看到其他工作人员呢?」

「没有其他人,这里是我一个人住,还有,我的名字叫箁若,你们叫我婆婆即可。」箁若说完,收拾了一下,就走出了饭堂。

虽然小叶和七海对于看起来已有六、七十岁的婆婆,能在一个小时之内煮好一桌美味,且摆盘漂亮的佳肴, 觉得相当佩服和感激,但是⋯⋯心里不免还是觉得很好奇。 (未完待续)──转自大纪元

 

作者简介
陈本瑛|2001年,任职于新唐人电视台制作部,2004年在《娱乐新干线》节目担任台湾娱乐记者,2010年节目转型《韩流世界》,因接触韩国流行文化,开启了对写作的兴趣,2016年首部小说作品《雪伦公主》以韩国偶像团体为灵感。已发表《梦回大唐》、《日初天子》。现职台湾大纪元时报娱乐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