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日初天子 六、和自己一样的人(1)

0
620
读者们,让我们轻读《日初天子》,跟着主人翁穿越时空,探险奇遇吧!(大纪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领域)

文/陈本瑛

宫女们替小初悉心妆扮,因为小初的头发长短不一,一位宫女拿着剪刀,准备替小初把头发剪齐,正巧被王子看到。 「不要剪去她的头发,毕竟是女孩子。」王子走进了房间。 「不剪短,很凌乱⋯⋯我们又不太会编发⋯⋯」宫女不好意思的说。

王子这才想到,这些侍候他的宫女,只需要替他梳头,并不用编发,他想到了一个人,开口说,「明白了,去请夕颜来吧!她也许会。」

宫女立刻去请夕颜来替小初编发,夕颜长得美丽,也爱打扮,对于编发、服装的搭配,自然比一般宫女强得多。经由夕颜的巧手改造后,小初果然变得不一样,夕颜巧妙收起小初杂乱的发丝,用彩色细绳编入头发内,又让她穿上亮橘色的轻便服装,这才让小初恢复了少女的模样,在场所有人都为之惊艳。

侍和子此时也带着药师进入房间。既然要收养小初,侍和子觉得,还是澈底检查一下身子,看看是否有疾病。由于没有父母和亲人,也只能从身体的成长来判断小初的年龄。

「年龄⋯⋯推测应该是十三、四岁⋯⋯筋骨健壮,血气充沛,眼睛⋯⋯五官都很健康,唯一就是脑子没开窍,才影响了语言的发展。」药师检查后说。

「那就好,谢谢药师。药房还缺什么药材,可以告诉你的徒弟敏郎,他回京城时可以顺道采买。」侍和子说。

「王子!」药师突然向王子行了礼,侍和子和王子都有点错愕。他继续说,「抱歉,耽误了几日才向您坦白这件事,是有关于小初小姐的事,小初小姐的伤口并不完全是因为我的医治。虽然,给小初小姐上的药,的确都是上等的好药,但⋯⋯这并不能让伤口在如此短时间内就复原,甚至没有留下任何疤痕。我想了许久,决定要来向王子说明此事。」说完,药师又再次向王子行了一个礼。

「其实这件事情我已经知道了,药师你没有做错,对于你尽心尽力治疗小初,我十分感谢。」王子也向药师回礼。

王子回到静思房,手托着脸颊,半躺着。静思房是王子打从小时候,就开始打造的一个特殊房间,房间不大,只有八个榻榻米大小,一张桌子和一个坐垫。王子从小就常常会做许多奇异的梦境,也能看到另外空间的生命,但是没有人可以替他解答。

他常常自己一个人待在这个小房间里,当进入沉思状态的时候,王子就可以看到神、佛、仙境,但神佛们不会,也没有告诉王子答案,所有的疑问都只能靠王子自己一个人去理解。

王子的思绪回到了他发现小初的那一刻,她伤口快速痊愈,明亮的双眼,回应王子的问题:「是否为我而来?」而小初不顾一切走回行宫,甚至比练武的自己脚程还快⋯⋯顿时,王子睁开眼睛,他突然明白了!原来,休息,可以让小初的身体快速修复,而小初心无旁骛的往前走,是因为「专注」可以控制当下的时间,使人的脚程快过马匹。

而王子是在六岁时发现这件事,所以王子从不吃药,身体的一点小病痛,自己可以靠睡眠让身体修复。

想到这里,王子心中泛起了一阵欢喜,因为自己拥有异于常人的功能,王子从小就相当寂寞,没有人可以说心里话,没有人了解他。如今小初的出现,不禁让王子觉得,也许⋯⋯遇到了和自己一样的人。 (未完待续)──转自大纪元

 

作者简介
陈本瑛|2001年,任职于新唐人电视台制作部,2004年在《娱乐新干线》节目担任台湾娱乐记者,2010年节目转型《韩流世界》,因接触韩国流行文化,开启了对写作的兴趣,2016年首部小说作品《雪伦公主》以韩国偶像团体为灵感。已发表《梦回大唐》、《日初天子》。现职台湾大纪元时报娱乐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