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日初天子 六、和自己一样的人(2)

0
812
读者们,让我们轻读《日初天子》,跟着主人翁穿越时空,探险奇遇吧!(大纪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领域)

文/陈本瑛

行宫虽然住进了一个陌生人,但是对于所有的宫人来说却一点也不麻烦,因为在这偌大的行宫里只照顾皇子一个人,还真有点空闲,这下多了一个人要照顾,生活上也多了一点乐趣,因为长相可爱的小初相当活泼,除了不爱洗澡,有点挑食外,其它的日常生活所需都很好处理。尤其是侍和子,从一开始的担心到无奈的接受,最后样自己的孩子一样的疼爱小初。

「总感觉……这孩子有点像皇子小时候的样子呀~~~」这是侍和子和小初相处以来,最常挂在嘴边的话了。

但是,却有一个人不太开心,就是夕颜,皇子对一个捡来的傻孩子百般呵护,而对她对时而冷漠少言,他在皇子身边这些年的时间,和皇子说过的话加起来都没有小初多。她回想,决定要不要小初的那一天还好她机灵提醒了侍和子,小初毕竟是个女孩,必须和皇子分房,否则也许现在小初和皇子还睡在同一个房间里,当然,她内心也很明白,皇子是如此高贵的人,是决对不可能对一个傻女孩动什么心思的,只是……看到皇子和除了自己以外的女孩如此亲近,心里的嫉妒还是压制不住。

这天,皇子因为看到了异象又将自己关在静思房沉思,想透过沉思来获得答案。

小初从树上摘了果子想拿给皇子吃,找遍了整座行宫都不见皇子的身影,她想到了,也许皇子在侍和子曾告诉过她的「小黑房」里,她兴奋的跑了过去,用力的把门拉开,果然看到皇子在这里,她把果子放在桌上,用手摸了一下正半卧手托着脸颊的皇子,她看皇子没有动静,自己也在一旁坐了下来。

皇子其实并没有睡着,他也知道小初进来了,一会儿没听到声音,他微微的睁开了眼睛,看到原来小初坐在他的脚边,小初的坐姿不是她平时的坐姿,而是腰挺直,双腿盘座,脚掌往上,手在小腹部位双叠,皇子看了有点惊讶,觉得是不是自己看错了,正想睁开眼睛看清楚的时候,一位宫女轻轻的打开了门,小初似乎更早就发现了宫女走了静思房,她在宫女拉开房门之前就恢复了正常的模样,躺在房间的大板上玩着果子。

「小初,快过来,我做了好吃的点心,我带妳去吃,皇子在休息,我们别吵他,来。」宫女小声的哄着小初,将她带出了房间。

皇子回想刚才为什么小初会做这样的动作,而且她对周围环境的敏锐度极高,她盘坐的姿势像极了他常看到另外空间里,神佛所坐的姿势,小初这样做意味着什么呢?皇子想了想,突然灵机一动,他自己跟着做小初的动作,把双腿盘上来,两个脚掌朝上,手在小腹部份重叠,闭上了双眼……

皇子看到了自己的头顶生出一道金黄色的光芒,直达神佛的世界,庄严繁荣,看的清楚透澈,皇子明白了一切,睁开了双眼,冲出了静思房去找小初。

一看到坐在前庭院吃点心的小初,皇子把抱了起来,脸上满是开心的笑容,小初被皇子高高抱起,觉得好玩,不断发出咯咯的笑声,这是只有他们俩人才知道的沟通方式,而这一刻,皇子更加确定了「小初是和自己一样的人。」(未完待续)──转自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