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日初天子 七、背影会发光的男人(3)

0
860
读者们,让我们轻读《日初天子》,跟着主人翁穿越时空,探险奇遇吧!(大纪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领域)

文/陈本瑛

入冬后的第一场雪,山上整片白茫茫,火炉里正煮着热茶。此时王子正整理行李,因为稍早之前,宫里来了信件要王子回宫一趟。行李准备好后,王子按照时间离开行宫。离去前,侍和子也向王子保证,一定会好好照顾小初。

对于侍和子的做事效率和妥适,王子没有什么不放心的。此次回宫,一来一回最快也要五天,除了滕比多,药房管事敏郎也跟着,主要目地是为了采买更多的药材。行宫里只有王子一位主人,之所以购买更多药材,是因为王子体悟到:山里药师少,百姓们常常生病了却没法医治,除了药师看诊,能治病的药也不可少。所以那些药是王子为山下的百姓所准备的。

王子离开后,小初显得有些无聊,她趴在房里玩着滕比多帮她做的益智玩具,侍和子则在火炉旁绣着衣服。 「来,妳试试看。」侍和子将手中刚绣好的衣服给小初比试了一下,「可以,很合身,我年纪渐渐大了,眼力不如从前,趁现在还看清楚,帮妳多做些衣裳。我没有成亲,没有孩子,也曾经想过如果自己能有个女儿多好啊!」侍和子摸着小初的头笑着说。

「大掌事,午饭备好了。」夕颜来请侍和子去饭堂吃午饭。小初大多吃蔬菜和腌菜,也许是冬天,人也犯懒,午饭小初吃得不多,便回房睡午觉了。下午,宫女去房里叫小初起床,发现她发烧了,急忙告知侍和子,也请了药师帮小初看诊。 「目前无法判定为什么发烧,先煮一些药喝,看看是否能退烧。」药师诊断不出小初发烧的原因。

侍和子马上命宫女去煮药,她自己则陪在小初身边。厨房里一名宫女正在替小初煮药,夕颜走了进来。 「天气冷,妳去煮些姜茶给大家喝,这里我来就好。」夕颜支开了正在煮药的宫女,趁着厨房没人的空档,她偷偷将几颗腌渍的牡蛎,丢进药里一起煮。 「药煮好了吗?」突然一名宫女进来。 「好了!送去吧!」夕颜将煮好的药端给宫女。

自己则快速将药底的牡蛎吞下肚,夕颜心想,「小初是吃了午饭才发烧的,而今天午餐的腌菜,就是几个月前加入肉汁所腌渍的。如果真是肉食导致小初发烧,那这碗和牡蛎一起煮的药,一定会让小初更难受。」自从那天在河边看到小初依偎在王子身后的那一刻起,不论她如何说服自己,只要看到王子和小初的互动,她内心的嫉妒就无法平息。

她每天站在房里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年轻、美丽、多才多艺,处处讨人喜欢,即使身为婢女,但自身的条件也不输那些大户人家的千金小姐,她以为自己能和王子成亲。没想到,中途冒出个傻女孩,这傻孩子,凭什么拥有王子的关注和温柔对待,她不甘心,一定要让小初尝到苦头。

果然,如夕颜所料想的一样,小初的病直到半夜都没有任何好转的迹象,依然高烧不退。已连续两晚没睡的侍和子,担心得没阖过眼。而这两天的药,夕颜又偷偷加入更多的牡蛎去煮,眼看小初的病情不但没有好转,反而更加严重。

「啊!」侍和子在小初的房里叫了出来,原来是在喂药时,小初吐血了。 (未完待续)──转自大纪元

 

作者简介
陈本瑛|2001年,任职于新唐人电视台制作部,2004年在《娱乐新干线》节目担任台湾娱乐记者,2010年节目转型《韩流世界》,因接触韩国流行文化,开启了对写作的兴趣,2016年首部小说作品《雪伦公主》以韩国偶像团体为灵感。已发表《梦回大唐》、《日初天子》。现职台湾大纪元时报娱乐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