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日初天子 三、百怪夜行(3)

0
811
读者们,让我们轻读《日初天子》,跟着主人翁穿越时空,探险奇遇吧!(大纪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领域)

文/陈本瑛

七海乖乖坐了下来,看着食物,却完全没有胃口。此时,一只猴子来到七海的餐桌前,将汤碗打开,捧着汤递到七海面前。七海认出了猴子身上那闪亮亮的金币,「你⋯⋯你⋯⋯你⋯⋯」

「碰!」一声,猴子幻成了人形,小叶和七海大叫出来,「司机?」

是的,这只猴子的人形,就是昨天载着小叶和七海上山的厢型车司机。

司机摸着脑袋笑着说,「嘿!嘿!没错,是我啦!你们应该很饿了吧?这些菜是我们辛苦准备的,你们吃一点吧!」

看到给人印象随和又亲切的司机,七海放下担忧和恐惧,接过了碗,喝一口汤。这一喝,才知道肚子有多饿,七海开始大口吃了起来,一旁的小叶看到,也跟着拿筷子开动了。

等他们吃了一小段时间后,箁若喝了口茶说:「原本⋯⋯想让你们安静的来,安静的走,什么都不知道⋯⋯法净说的对,也许你们真的是带着某种使命来的,有些事,就是避不开。所幸,这些孩子们都很喜欢你们两位,才决定好好的和你们把事情说清楚。」

「请问⋯⋯你们居住在这座寺庙里吗?」七海吃饱了,放下喝到见底的麦茶。

「是的!我们住在这里⋯⋯好久了⋯⋯」箁若笑着回答。

「我们这次来访的目的,是要将一尊从台湾带来的佛像,交给买主。因为指定的地点是这里,我们⋯⋯无意冒犯。」七海抱歉的说。

「不!你们没有冒犯,反而是我们一个不小心,让你们发现了,确实是在这里等买主,我们⋯⋯」箁若说到这里,环顾了满屋子的动物一眼,「也等他很久了⋯⋯」

小叶和七海互相对看一眼,小叶说,「我们并不知道买主是谁,法净师父没有告诉我们。」

七海也在一旁猛点头。猴子司机、浣熊、松鼠、狐狸开始忙着收拾餐桌。这时候,饭厅的门被打开了,刚才替七海、小叶松绑,全身鳞片的少年,端了刚泡好的茶和精致美味的和果子进来,放在桌上。

七海点了头致谢,再次回应箁若:「婆婆,我们真的不知道买主是谁,难道⋯⋯你们知道?」

「噢!我们当然知道,他是我们最尊敬的人类⋯⋯这要从1,600年前开始说起⋯⋯」箁若回忆起发生在1,600年前的事。 (未完待续)──转自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