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日初天子 十、东方霸权(2)

0
20467
读者们,让我们轻读《日初天子》,跟着主人翁穿越时空,探险奇遇吧!(大纪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领域)

文/陈本瑛

「因为她的牺牲,让我们的国家有了一位骁勇善战的武将呢!」王子严肃的说。

「王子,生命里发生的一些事,遇见的某些人,都是为了让我们学习人生成长的课题,决不会是平白无故发生的,人和人相处的缘分能有多久,谁都说不准,今天还一起吃饭,可能明天就没机会了。珍惜活着的每一天,好好对待您最爱的人吧!」滕比多说完,手扶着头,躺了下来,「湛蓝的天空,多美啊!」

王子听懂了。滕比多看他最近一直躲着小初,心里明明就这么喜欢她,却不敢面对,才会说这些话来开导他。回程路上,王子心情好多了,虽然还不知道能不能接受自己和小初的结果,而那个夜晚,自己被小初烫伤,那火辣辣的刺痛感,至今仍无法忘记。

两人走到行宫入口处的竹林小径,王子远远就看见小初朝他跑过来。 「小初总是能在很远的距离就『闻到』您的味道。」滕比多开玩笑的说。

王子内心何尝不是和小初一样的想见对方,他每次外出回行宫时,最渴望见到小初笑着朝自己跑过来,这时王子不再压抑自己的冲动,快马加鞭的往小初迎来的方向奔去。

突然,王子发现有一颗巨大的落石从山上滚下来。 「小初!」王子加快速度,一把抱起小初。 「王子!」滕比多也骑着马赶到,王子虽然抱住了小初,但落石太快,眼看王子和小初已经躲不过落石了。

「王子!王子!王子!」滕比多看到眼前无法相信的一幕,所有的竹子像有生命一样,密密麻麻的簇拥着,挡住了落石。原本紧紧抱着小初,趴在马背上的王子,也抬起了头,看到这一幕,他也呆住了。

「王子!快!我们走!」滕比多催促着王子,趁竹子挡住落石的当下,赶紧离开。当他们三人平安越过落石区,再回头看时,刚刚挡住石头的竹子全断了,一些落石纷纷滑落下来。 「没想到是这些竹子救了我们。」滕比多喘了一大口气。

回到行宫,滕比多带着工人去处理落石,经过这件事情之后,小初以为王子会像以前往那样对待她,但很显然并没有,王子一回到行宫就把自己关在书房,任何人都不见。

侍和子找到了一个人躺在庭园树下的小初,她带着梳子和玫瑰水要替小初整理凌乱的头发。 「东西放着,妳先去忙吧!」侍和子打发了陪同过来的宫女。 「小初,来,我帮妳梳头。」侍和子将小初扶起来,用梳子沾玫瑰水替她梳头。

「王子还是不理妳吗?」侍和子问。 「嗯!」小初回答。 「小初会生气吗?还是伤心呢?」侍和子问。 「伤心!」小初回答。 「小初喜欢王子吗?」侍和子问。 「喜欢!」侍和子将小初转过身来,脸向着自己,「请小初体谅王子,多给王子一点时间好吗?」侍和子像哄孩子一样的语气。

「我可以体谅王子,但是,我没有这么多时间。」小初用成熟的眼神,严肃的语气,说出这段话。这着实把侍和子吓了一跳,怎么一瞬间,小初像个成熟的大人,眼神也完全不一样呢? 「大掌事,滕比多回来了,他有事要向您回报。」一名宫女走了过来。

侍和子瞬间回了神,「好⋯⋯我立刻过去。」侍和子再次看了小初。小初立刻恢复那傻孩子的模样,「侍和子去忙,小初自己玩。」「好,我先去忙,妳留下来照顾小初。」离去前,侍和子留下宫女陪伴小初。 (未完待续)──转自大纪元

 

作者简介
陈本瑛|2001年,任职于新唐人电视台制作部,2004年在《娱乐新干线》节目担任台湾娱乐记者,2010年节目转型《韩流世界》,因接触韩国流行文化,开启了对写作的兴趣,2016年首部小说作品《雪伦公主》以韩国偶像团体为灵感。已发表《梦回大唐》、《日初天子》。现职台湾大纪元时报娱乐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