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日初天子 十二、舍利子(1)

0
16658
读者们,让我们轻读《日初天子》,跟着主人翁穿越时空,探险奇遇吧!(大纪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领域)

文/陈本瑛

太阳渐渐下山,橙橘色的夕阳光辉照进房间,桌上的食物已经被吃掉一大半。七海和小叶听完故事,都沉默了下来。

「后来,这位了不起的王子,真的将中国的佛法传进日本,并用佛经里的智慧治理国家,成为日本历史上名留青史的伟人。他这一生都将一尊临摹着小初脸庞的观音像,留在身边。」箁若喝完杯子里的最后一口茶,说着。

「啊!」七海好像想到了什么,「我懂了!你!」七海指着那位全身长满鳞片的少年,「是那颗小鱼卵,被小初取名小锦的小鱼卵。」少年笑了笑,点头。 「你!」七海指着胸前挂着闪亮亮金币,幻化成人的猴子司机,「就是小初溺死时,去通知王子的小猴子。」猴子司机摸着自己的后脑勺,憨憨的笑着。

「那⋯⋯您就是救了王子和小初的那片竹林的守护神。」小叶指着箁若说。箁若轻轻点了点头,表情依然很严肃。 「啊!!!」七海又叫了一声,「我懂了,这尊观音像该不会是⋯⋯」「七海小姐没有猜错,是的,买主就是1,600年前转世的光王子。」箁若说着,看了房间里的动物们一眼,「我们都在等着他,已经等一千多年了。」

「铃~~~~~」七海的手机在这时突然响了起来,她连忙跑去接电话,挂掉电话后,表情凝重。 「怎么了?谁打的?」小叶好奇的问。 「是法净师父,他说买主决定要变更交货地点,改在我们住的饭店。」七海说。

大伙儿全沉默了,七海看着箁若、小锦、猴子司机、乌龟,以及满屋子的小动物们,全都沮丧着脸。 「不⋯⋯不要难过,交给我,我一定把王子带过来。」看到七海一定是头昏了才下这个承诺。小叶企图阻止她,「七海!妳疯啦!」

「大家放心,我一定会把光王子带过来的,我保证。」七海拍着胸脯说。 「妳疯了吗?我们没见过这个买主,又不知道他是谁?年龄?性别?职业?有什么兴趣?妳要怎么把他带过来?」在走回房间的路上,小叶忍不住抱怨。

「如果他不愿意来,那就把他绑过来。我看到婆婆他们失望的样子,真的很难过,你想一想,1,600年的等待,那有多苦?抱了这么大的希望,结果落空了,那真的是很难过的。难道还要再让他们等1,600年吗?」七海认真的说,「我们都没见他,也不知道现在的光王子是个什么样的人,但我还是想试试看。」

隔天,小叶和七海带着观音像,猴子司机载着他俩下山,转搭饭店的接驳车回到饭店,柜台的服务人员告知有人来找他们,访客已经在饭店里的咖啡厅等候了。 (未完待续)──转自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