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日初天子 十一、入世间(3)

0
20352
读者们,让我们轻读《日初天子》,跟着主人翁穿越时空,探险奇遇吧!(大纪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领域)

文/陈本瑛

小初站在河岸边,静静看着前方,突然一只猴子吱吱叫的跑过来,小初看着它讨喜可爱,挥手要猴子靠近自己。 「这是侍和子给我的金币,她怕我一个人时肚子饿,让我可以用来买食物吃。现在,可以请你帮我一件事吗?」小初蹲下来,拿出手中的金币给小猴子。

小猴子开心的猛点头,示意愿意帮忙。 「好,请你替我将这枚金币送到山上王子的行宫给他,要麻烦你快一点哦!不要让我在冷冷的河水里待太久。事情完成之后,这枚金币就送给你,代表我对你的感谢。」小猴子拿了金币,快速的往行宫奔去。

这时河流里汇集了上百条的鲤鱼。两年前,和王子一起见过的鲤鱼精又再次现身了。 「小初,我依照约定,来接妳了。」鲤鱼精笑着,向小初伸出手,小初也牵起鲤鱼精的手,一步一步,走进了河底。

接近黄昏,还不见小初回来,侍和子越来越担心。这时,工人过来回报王子回行宫了,侍和子立刻走到大门口,想看看小初是不是和王子一起回来,但她失望了,只见到王子和滕比多。

王子似乎也感觉不太对劲,「侍和子,小初呢?怎么没见她在前门口等我?」「小初午后就不见了,整个行宫,前、后院都没找到她,我以为她在山下等您。」侍和子焦急的回答。王子好像意识到不祥的预感,正要转身出去找小初时,看到小猴子吱吱狂叫,朝他跑过来,将金币递给他看。

侍和子认出了金币,「这是我给小初的!」王子对着小猴子问,「你是不是知道小初在哪?」小猴子点了点头。王子立刻坐上马,跟着小猴子走,滕比多和侍和子也跟在后头。他们来到了河流,工人和滕比多立刻潜入水里,其他人则沿着河岸找寻。

「找到了!找到了!」一名工人从水里拉出了小初的尸体,侍和子一看到,晕了过去,而在一旁的小猴子则紧紧握住那枚小初送给它的金币。

小初的尸体停放在大殿,因为落水不久,身体并没有因泡水而水肿,看起来就像睡着了一样。王子不让任何人插手,自己一人亲手整理小初的尸体,所有行宫里的人,包括侍和子都跪在一旁哭泣。

王子将手指伸进小初的嘴里,挖出堆积在嘴里的泥沙,接着用蜡修补小初被水里石头割破的皮肤,替小初换上他成亲那天从宫里带回来的王子妃朝服。侍和子看到那套被王子收藏两年的王子妃朝服,才明白,原来在王子的心里,早就认定小初是他的妻子。

工人在庭院筑起了摆满木材的高台,王子把小初的尸体放在上面,点燃火,小初的尸体燃烧起来,一直燃烧到隔天的清晨。王子看着火焰,脑袋里回想到那次小初牵着他的手说,「世人看表相,不走入世间,就无法看透人的本心。而孤独是他这一生最大的修炼。」

王子领悟了,小初要教会他的事,要他入世修行,他不再需要静思房了。他决定回皇宫,领受天王的指令,担任摄政王一职,辅佐天王,治理国家。(未完待续)──转自大纪元

 

作者简介
陈本瑛|2001年,任职于新唐人电视台制作部,2004年在《娱乐新干线》节目担任台湾娱乐记者,2010年节目转型《韩流世界》,因接触韩国流行文化,开启了对写作的兴趣,2016年首部小说作品《雪伦公主》以韩国偶像团体为灵感。已发表《梦回大唐》、《日初天子》。现职台湾大纪元时报娱乐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