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日初天子 四、被放逐的贵公子(1)

0
741
读者们,让我们轻读《日初天子》,跟着主人翁穿越时空,探险奇遇吧!(大纪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领域)

文/陈本瑛

早在1,600年前⋯⋯

安宁的村庄中,一行人走在乡间小路上,领队是一位高大、壮硕,佩带着宝剑,年约30岁左右的男子。队伍后面还有一些马车,车上载着许多行李。村民们看到这样的阵仗,大开了眼界,也知道这一定是山上行宫里的主人回来了。

队伍到达行宫入口,领队请大家停下来,因为,从这里到行宫大门口,马车和马都上不去,所有人必须徒步前行。他们得经过一个长长的石梯,再穿过长满树藤的石头大门,才能走到行宫大门口。这是一幢两层楼的豪华日式建筑。

「皇子,我们到了。」说话的是一位年约40岁,皮肤白晰,身材高挑,脸颊圆润,唇色鲜红的女人。她向身后一位约16、7岁的少年恭敬的说着。

少年走向前一步,看了一下,转身向陪同的所有人员鞠躬并且说,「对不起!让各位离开京城,随我到这里来,真的很抱歉!未来在这里的日子,还请各位多多关照。」站在少年对面的众人,也向少年鞠躬回礼。

少年径自走进大厅,环顾四周,转身向跟在身边的那位女人说,「侍和子,我想休息一下。」

「是。」这名女人叫侍和子,她是这座行宫的掌事宫女,年约37,未嫁,身穿淡蓝色的和服,举止优雅,表情温和,却带着些许严谨。而她所侍奉的少年,名为——光,17岁,他的父亲是朝廷重臣,母亲更是当时天王之妹。

只是,身分高贵的王子光,为何会来到这偏僻山村里?

年轻宫女领着光走到房间,替他褪下那纤细身材上的外服,用梳子沾水,替他梳理乌黑长发。最后留下一壸茶,宫女们便离开了。光静坐在木板上,闭上双眼,阳光照着他身上比女人还白皙的皮肤。他有对细细弯弯的眉毛、眼珠黑白分明的丹凤眼、直挺的鼻子、细致修长的脸型,以及有棱有角、小巧红润的双唇。

不一会儿,他睁开眼睛、看着远方,突然一群鸟往他的方向飞来,吱吱喳喳叫着,好像在欢迎他的到来。他起身,走到阳台,引来了更多的鸟,五颜六色,各色飞禽,有些停在阳台,有一些则围绕着他身边飞翔。

在楼下庭园的宫女看到,担心的说,「天呐!这么多鸟,会不会在皇子阳台或身上排泄呀?」

「放心吧!不会有这种事的,等一会儿妳上去看,绝对干干净净的,因为⋯⋯我们皇子可不是普通人呢!」说话的是一位和皇子同龄的宫女,外貌相当出众,一双灵活的大眼、尖尖的下巴、修长的身材,相当有女人味。她叫夕颜,15岁入宫,在光皇子宫里工作,因为聪明勤劳,深受侍和子的重用,专门负责照顾王子的生活起居。 (未完待续)──转自大纪元

 

作者简介
陈本瑛|2001年,任职于新唐人电视台制作部,2004年在《娱乐新干线》节目担任台湾娱乐记者,2010年节目转型《韩流世界》,因接触韩国流行文化,开启了对写作的兴趣,2016年首部小说作品《雪伦公主》以韩国偶像团体为灵感。已发表《梦回大唐》、《日初天子》。现职台湾大纪元时报娱乐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