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日初天子 四、被放逐的贵公子(3)

0
700
读者们,让我们轻读《日初天子》,跟着主人翁穿越时空,探险奇遇吧!(大纪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领域)

文/陈本瑛

「大掌事,池塘都清理干净了,后院及四周的安全都没有问题了,连那只硬不肯离开的乌龟也处理好了。而且⋯⋯在清理池塘那天,还发生了一件怪事。」一位男工人来跟侍和子回报工作进度。

「什么怪事?」侍和子问。

「那只乌龟不愿意走,当我们硬抱着它离开池塘,经过大殿门口时,王子正站在那,它竟然咬了工人一口,掉下来后,奋力往王子方向爬。原本工人追过去并抱起它,王子示意,让乌龟爬到他的手上,王子还笑着对乌龟说:『也许现在你会怪我遗弃你,但如果我不这么做,让你离开这里去外面磨练吃苦,你会活太久,无法尽快投胎,将来赶不上这世间最大的事,那我就对不起你了。我们有缘一场,这是我唯一能为你做的。』王子说完,乌龟竟然点头三次,工人抱起它的时候,它还流了眼泪呐!这⋯⋯这真是奇事了。」

「原来,这就是我们王子要清理池塘的原因。」侍和子笑着说。

回到殿内,侍和子到静思房看看王子,却看到了夕颜默默流着眼泪,跪在房门口,地上放着王子的晚餐。

「夕颜,妳怎么了?为什么在这里哭?」侍和子有点吃惊的问道。

「啊!没什么⋯⋯王子的晚膳我放在这儿了,我⋯⋯我先离开了。」夕颜对于侍和子的突然到来,有点尴尬。

侍和子没有特别理会夕颜,走近了门口,「王子,晚膳已经⋯⋯」

突然门拉开了,王子走出来,对着侍和子说,「我去饭堂吃。」

厨房接到了王子要在饭堂吃晚餐的指令,立即着手准备,一位宫女回到厨房说着,「王子终于肯出来吃饭了,每次一进入静思房,就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出来?」

「王子出了静思房,去饭堂用晚膳?」夕颜问。

「是啊,还不快点,大掌事和王子正等着呢?」宫女催促着。

夕颜加快了脚步,将热腾腾的美味菜肴送到饭堂,她坐在王子身边,深情的看着王子并细心侍候着。心里窃喜,一定是因为刚才自己在静思房门口心疼王子久未用膳,求王子吃饭,感动了他,才愿意出来饭堂用餐的。

此时,一旁的侍和子看出了夕颜对王子爱慕的心思,对于刚才夕颜在静思房门口哭泣,心里也有个底了。 (未完待续)──转自大纪元

 

作者简介
陈本瑛|2001年,任职于新唐人电视台制作部,2004年在《娱乐新干线》节目担任台湾娱乐记者,2010年节目转型《韩流世界》,因接触韩国流行文化,开启了对写作的兴趣,2016年首部小说作品《雪伦公主》以韩国偶像团体为灵感。已发表《梦回大唐》、《日初天子》。现职台湾大纪元时报娱乐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