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日初天子 五、小初(2)

0
617
读者们,让我们轻读《日初天子》,跟着主人翁穿越时空,探险奇遇吧!(大纪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领域)

文/陈本瑛

王子将孩子带回宫里,所有人都相当惊吓,侍和子吩咐宫女替孩子梳理干净,并全身扑上香粉,接着请来药师看诊。当王子再次看到她时,这孩子已干干净净的,而且还香香的呢!

「这孩子身上有多处伤口,已经溃烂,也开始发烧。药师看诊过后说,如果她醒得过来,能喝药,才能真正好转。如果她一直睡,无法进药,则很难痊愈。」侍和子看着躺在床铺上的孩子,担忧的说。

王子想了一下说,「替我铺床,我今晚睡在这儿。」

「什么?王子,我们这么多人都可以照顾她,不用您亲自照料。」侍和子这次有点吃惊了。

「替我铺床,我今晚睡在这儿,麻烦了。」王子向侍和子微微行个礼,侍和子也只有照办。

夜晚,王子点了烛光在一旁看书,看到一半,他向孩子身边靠近,仔细看着她。似乎因为是在月光下,总感觉这孩子的皮肤像在发光,王子戳了她圆圆的脸颊,软绵绵的,握起她的手掌和脚掌,也同样又厚又软。

这让王子很好奇,一个被欺负到全身都是伤,又臭又脏的孩子,怎么会有这么柔软的肌肤?虽然好奇,但也不重要,因为王子内心真正在意的是,这么漂亮的肌肤如果伤口无法痊愈,留下了疤痕,那是就太可惜了。

次日,接近黄昏时,凡是没工作,或工作做完的宫女和工人,全都来到孩子的房间,大家都觉得这孩子实在睡太久了。虽然高烧已退,她依旧没有睁开眼睛,药师也准备好,要替她伤口换上新药。

突然,孩子睁开了眼,让大家都吓一跳!她明亮的双眼,看着房间里所有的人,眼睛转呀转的,房内没有一点声音。接着她站起来,可能是觉得伤口敷着药难受,于是掀开衣服,用力搓着伤口上的药。 「不!不!不可以,这样妳的伤口会再次裂开,快住手!」药师立刻上前阻止。

其他宫女看到也帮忙捉住孩子,不让她再搓伤口上的药,孩子不停的挣扎,大伙儿手忙脚乱。王子发现了异样,走向女孩,伸手摸了孩子身上的伤口,把药搓干净后,赫然发现,伤口已痊愈。王子请宫女放开孩子,他再检查其他的部位,也都痊愈了。

「药师,您的药真是太有效了,才一个晚上伤口就全好了。」侍和子赞叹说。

安静下来后,侍和子命人把晚餐端上来,孩子一看到食物,立刻趴在桌上,用手抓着就往嘴巴里塞,不一会儿全身又弄脏了。王子走到她身边坐下来,自己拿起筷子,和她一起吃饭。孩子看到王子的行为也跟着学,但是怎么都拿不好,于是王子换上汤匙给她,她很快就上手了。就这样两人坐在一起,没有说一句话,把晚餐吃完。 (未完待续)──转自大纪元

 

作者简介
陈本瑛|2001年,任职于新唐人电视台制作部,2004年在《娱乐新干线》节目担任台湾娱乐记者,2010年节目转型《韩流世界》,因接触韩国流行文化,开启了对写作的兴趣,2016年首部小说作品《雪伦公主》以韩国偶像团体为灵感。已发表《梦回大唐》、《日初天子》。现职台湾大纪元时报娱乐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