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日初天子 一、古物现身(1)

0
1402
读者们,让我们轻读《日初天子》,跟着主人翁穿越时空,探险奇遇吧!(大纪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领域)

编按:茫茫尘世间,你是谁?我是谁?我们为何生于此?又为何而来?缘定今生。您是否相信,生生世世轮回转生中,上苍早已拉起人与人之间的缘分。为了找寻生命之源,层层下走。这次,尽管人世迷茫,也要紧握这稍纵即逝的机缘。

读者们,让我们轻读《日初天子》,跟着主人翁穿越时空,探险奇遇吧!

小说《日初天子》,即日起,每日连载,感谢阅读、分享。

***

文/陳本瑛

又到了做什么事都提不起劲的星期一,公司里每位同事都懒洋洋的,只有两个人精神饱满,且干劲十足。这两人就是小叶和七海。他们一早就跑了两场记者会,中午吃了便当后,又准备出去采访。

七海:「小叶!快!我先去停车场开车,你在门口等我。」七海扛了摄影机往电梯的方向冲。小叶吃完便当,也拎着包包离开了办公室。他们会这么拼,其实不是对工作充满积极与热情,而是再过一个礼拜就有足足十五天的年假,他们规划带家人前往日本好好度个假。为了这个美好的假期,小叶跟七海努力表现,绝对不允许任何一件「小事」来打乱这个即将要实现的计画。

就在小叶拿着咖啡,冲进电梯时,突然一只脚卡着电梯门,门被瞬间打开。小叶看着这只脚的主人,是跑社会线的同事国安,他是一位皮肤白皙戴着眼镜的斯文大男孩。

「国安?!你干嘛啦?我赶时间啦!」小叶不耐烦的说。

国安进了电梯:「刚接到一个纵火窃盗案,我要赶过去。」

「什么案子?」小叶问。

「是龙三太极殿遭窃。」国安说着,眼睛直盯着电梯下降的楼层显示数字。

「龙三太极殿?」小叶吃惊的问。

「你不知道吗?很多古庙里都有一些不为人知,却非常值钱的古物,也许纵火的嫌犯也是为了什么宝物来的。」电梯到了一楼,门一开,国安立刻跑了出去。

小叶的吃惊不是因为古庙发生纵火窃盗案,而是地点在龙三太极殿。那里是他曾经采访冯天宇的地方,那里有他和七海为探求高阳公主史实而认识的法净和尚。小叶看到七海的车子停在大楼门口,他快速跑过去,关上车门,系好安全带,告诉七海这件事。准备采访结束后,前往龙三太极殿,探望法净师父是否安全。

***

七海和小叶呆呆的站在被焚烧过的寺庙前面,从外观看起来,建筑物的伤害并不大。因为正门围起了封锁线,他们绕到后门,那里有一道低墙,小叶率先爬上去,正要往下跳时,突然听到有人大喊:「小叶!」一时分了神,他摔在草丛上,定神一看,「法净师父?」

「我猜到你们会来,整座寺庙就这里是矮墙,没想到你们真的从这里爬进来。」法净笑咪咪的带着他们走过后院的一个长廊,来到自己的房间。

推开门,踏进房间时,法净突然转头望着七海,严肃的说,「如果不是有要事相求,贫僧绝不能让妳进入的,还请七海莫责怪。」对于一个修行人来说,男女之间互动的行为,必须更严谨。

他们跟着法净进了房里,房间阳光充足,整洁干净,除了一张床、一个衣柜、一张书桌,没有其他的摆设及物品了。法净从书桌抽屉里拿出一个30公分左右,精致的木盒,放在书桌上。小心翼翼的打开了木盒,里面是一尊白瓷观音像。 (未完待续)──转自大纪元

 

作者简介
陈本瑛|2001年,任职于新唐人电视台制作部,2004年在《娱乐新干线》节目担任台湾娱乐记者,2010年节目转型《韩流世界》,因接触韩国流行文化,开启了对写作的兴趣,2016年首部小说作品《雪伦公主》以韩国偶像团体为灵感。已发表《梦回大唐》、《日初天子》。现职台湾大纪元时报娱乐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