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天堂梦(13)

0
778
几十年的事实已证明,在中共统治下,追求所谓共产主义的天堂,原来是一场恶梦。(制图:大纪元)
几十年的事实已证明,在中共统治下,追求所谓共产主义的天堂,原来是一场恶梦。(制图:大纪元)

作者:老膑逊

第九章 皖南围歼

皖南围歼自残杀,乱窜防地造摩擦,

假抗真扩挑内战 ,诱歼抗将万人骂。

数万儿郎丧黄沙, 报复被俘受关押,

冒死越狱为共产 ,遭诬蒙冤数十年。

抗义接到江北指挥部命令,叶司令立即带领士兵连夜偷偷摸摸离开营地,在离开长江边不远的一个设有秘密交通站的农村安营准备渡船,并由地下党用重金收买日伪江防舰队。

来到这里的一些新编进抗义的青年农民和原游击队队员,他们突然离开家乡,听说要到江北打仗,暗地都在哭哭啼啼,不愿离开故乡爹娘和亲人,所以他们当天晚上就开小差,清晨点名部队少了不少人。

叶司令急了,随即召开大会,做思想工作,号召士兵们要紧跟共产党,把日军消灭,把国民党打跑,革命成功,大家就是功臣,可以过荣华富贵生活。他骂那些逃兵目光短浅是叛徒反革命,为了整肃军纪,稳定军心,保证部队的战斗力,命令当地共产党组织捉拿回家的逃兵,并毫不犹豫地按军法就地正法。

有个叫丁茂生的新兵已于一早逃到家里,他是丁家三房合一子,因不听父母忠告,偷偷逃去报名参军。父母叔伯见他逃回家来当然高兴,谁知茂生逃回家后,江抗就立即通知当地共产党抓捕,准备就地处决。

一天茂生吃过晚饭,刚上深藏他的阁楼,突然共党南湖区工委书记肖泽领着武工队一伙人闯进茂生家里,说茂生背叛革命,逃离部队,你们立即交出他,让他返回部队,可以得到宽大处理,不然别说共产党无情。他父母说,茂生跟你们共产党去的,哪有人交出来。肖说不交出来,我们就要搜,搜查出来就要按军法从处。

此时藏在阁楼上的茂生听得清清楚楚,他害怕,他后悔,但看到共产党的残酷和残暴行为,实在不愿再回去受罪和杀头给同志们看。他感到大难临头,于是爬上阁楼的山脊,逃进叔父的阁楼,又从叔父阁楼爬进伯父阁楼。但他还是感到不安全,索性爬上屋顶。

这时肖书记命人搜,从宝根的家中搜到银根家中再搜到金根家中,但不见人影。肖泽想他不会跑远,肯定还在家里,说不定藏在屋顶,于是他命队员爬上屋顶去搜。茂生见到有人上屋顶心慌了,他也顾不得脚下踩着的是瓦片,拔脚就跑,从这屋顶逃到那座屋顶上。住在屋里的人被屋顶上乒乒乓乓瓦砾声惊醒,于是他们向屋外跑,要看个究竟。

但见到前面不远的丁家大坟围着一大堆人,一群共产党党徒把茂生绑在树上,下面跪着他的父母、叔父母和伯父母正在向肖书记求饶,说道茂生是我们三家唯一的独苗,求共产党开恩饶他一命,以延续丁家香火,但这个作恶多端的暴徒怎肯答应。

丁氏宗族见此情景,帮着他的父母叔伯一起跪下向肖书记求情,他们说茂生无知,不该私自逃回家来,但他没有犯杀人放火的死罪,我们众人保证他回部队去,任凭部队如何严厉处罚他,但不要结束他的性命,绝了他们三家的香火。

肖书记听了大声说道,如果都像茂生那样逃离抗日部队,那还抗什么日打什么仗,我们也是奉命行事概不由己,你们早点回家休息,不要耽误我们的公事。

茂生父母及众乡亲等保不了茂生的性命,嚎啕大哭地离开茂生。众人走后肖泽就下令将茂生活埋。有一个乡里跟随肖泽的秘共,在离开坟里时,暗暗地说道:“茂生啊茂生,你不该不听父母之言,进共产党里去找死。”

抗义在江边整休了二天,第二天晚上偷偷渡过江去。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经过一番周密计划,设计了一个消灭国民党曾参加台儿庄抗日的89军,江苏游击司令、江苏省长韩德勤的部队。他们集中在长江以北所有共军二万余人,另加地方部队支前民工共五万余人,在黄桥一带设下口袋,然后将其诱入口袋后消灭。

新四军先派出一股小部队,窜进韩军驻守的防区进行挑衅激怒韩德勤,结果韩德勤上钩。他想,你们这几个小毛贼,本来老子也要与你们算账,你们却找上门来,于是倾巢出动,追进黄桥口袋被共军包围。当他发觉,但已出不来,韩德勤只得硬着头皮与共军死拼,双方伤亡惨重。

而驻扎在这一带的国民党部队早已被共产党的统战收买,不肯出来参战解围。驻扎这一带的日军因其上层早与共军有口头协议,所以隔山观虎斗,他们为共军消灭其侵华主要劲敌暗中拍手称好。

但韩部队毕竟在战场上与日寇拼杀过,有优势的武器和丰富的战斗经验,虽被围困,但战斗力很强,一时也无法将其消灭,如果拖长时间,还不知鹿死谁手。正在这难分难解之时,突然从江南调来的16旅和抗义的2,000多人来战场参战,他们从西面和南面进攻韩军。

江北新四军增添这么多武装人员参战,如虎添翼,士气大振,很快突破韩德勤的防线。结果抗日将领33师师长孙启人、旅长苗端体被打死,在突围中宋维翁旅长下的秦团长落水淹死,除部分国民党部队逃出外,有一万一千余人被杀,共军缴获大批武器弹药,正好被用去装备大量扩大起来的新兵。

从此江北广大地区,基本控制在共产党人之手,建立起一个连接苏浙鲁豫皖鄂,和上亿人口大批土地的根据地。但共军伤亡也不小,特别是那些被胁迫诱骗前来支援前线的民众,绝大多数都成了人海战的牺牲品。

徐骏的战友沈如平中弹阵亡。徐骏因作战有功被提升为营长,并调他到军部教导总队深造。徐骏自认为是大学生,大难不死,所以前程无限,欢天喜地到泾县学习去了。到了泾县,当他听到自己参加的黄桥战役,打死的不是汉奸卖国贼部队,而是在台儿庄与日军拼杀的抗日国军,他很恼火也很伤心。他不理解共产党为什么不把军队放到前线去打日本人,却反而要集中力量消灭打死自己的同胞兄弟。

韩德勤突围逃出后,他向三战区顾祝同哭诉,共产党新四军用人海战围歼消灭他的部队,要求他们为死去的师旅团长和国军们报仇,为此三战区立即报告最高统帅蒋介石。

蒋介石得信后恨得咬牙切齿痛心疾首,连连骂道,张杨你们二个乱臣贼子,勾结共产党,反对我的攘外必先安内政策,逼我联共抗日,如今怎么样?抗日后的几年来,它仅在平型关配合国军打了一次仗,因为这次仗,它的部队死了一些人,毛泽东就命令共军逃离前线,钻进敌后沦陷区招兵买马扩地扩武。他们缺少武器,晚上就到国军阵地上摸茄子,把我军岗哨的枪支抢走。更可恨的是,绑票我回家探亲的军官,作为人质押着他回部队,缴士兵们的枪支。如今共军已成了不打日军专打国军的汉奸军队。这次在黄桥竟动用几万人的武装,一下子消灭我韩德勤军一万多人,真是罪大恶极,令人发指。共产主义和三民主义本来就是二种水火不相容的制度,早晚我要与他决一雌雄,现在我要趁它羽毛未丰,着手解决内忧问题。

于是蒋介石作了一个计划,他命令在长江南北和黄河以南的八路军新四军开赴黄河以北前线抗击日军。谁知他的命令如同一张废纸,共产党断然拒绝执行。后来蒋又命令三战区顾祝同给新四军规定时间和北撤路线,限期撤到长江以北皖北前线抗日。顾祝同接到蒋命令喜出望外,认为为死难国军弟兄报仇的机会到了,于是他调集七个师八万人兵力,由上官云相指挥,埋伏在共军经过的途中等候。待续(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