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国务院高官出事 因生活作风被断崖式降级

0
1287
中共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

【2023年04月20日讯】中共国务院发改委的高官近日传出丑闻,有消息指,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因为生活作风问题,已被“断崖式”降级,由副部级高官降为副司级巡视员。

香港《星岛日报》4月19日引述消息透露,林念修因男女关系问题,大概在半个月前被降级为副司级巡视员。1963年10月出生的林念修将届60岁,降级之后实际上也就提早退休。

报导指,中共国务院很快将正式免去其职务,提早退休。林念修曾任中共前副总理曾培炎“大秘”,在发改委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等项目。

林念修最后一次公开露面的时间是3月26日,当日他陪同中共发改委主任郑栅洁会见德国西门子公司CEO。之后,他缺席了4月7日、18日发改委的重要活动。

公开资料显示,林念修从1994年2月起,先后任国家计委办公厅正处级秘书、助理巡视员、委党组机要秘书;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综合组组长、国务院办公厅正局级秘书,国家能源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等职。

2007年12月起,林念修任广西政府副主席,2014年3月起,任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

香港《明报》日前也引述消息指,中共国家发改委一名副主任(副部级),因为“违纪”被降级至副巡视员(副厅局级)。

截至4月20日中午1点多,林念修的名字仍在中共发改委官网的“领导”栏中。

上述报导提到,这名发改委副主任还有半年就将届龄退休,当局是否只作内部处理而不公布,仍需观察。但自从2015年中纪委提出所谓“四种形态”以来,对外公布的多属第四种,即“涉嫌违法立案审查的”,而第三种即“作出重大职务调整”的只部分公开,至于前两种“自我批评”或“轻处分”的则基本不公开。

因此,经常有官员长期隐身,甚至未被免职就无故消失,他们多数是被“内部处分”。(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