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喷水玩具! “都是细菌”2岁男童险失明

0
1165
2岁男童被玩具里的水喷到眼睛,造成蜂窝性组织炎,险些失明。 (图撷取自脸书)

【2020年10月06日讯】浴缸玩具要小心!近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优洛郡普莱恩菲尔德(Plainfield)的幼童母亲伊甸(Eden Strong)在网路分享自己的惊魂记,她2岁的儿子贝勒(Baylor)日前在洗澡时被浴缸玩具里的水喷到眼睛,险些失明,警告父母们不要小看“浴缸玩具”藏污纳垢的能力,最好直接把它们“扔出去”。

根据美媒《CBS新闻》报导,伊甸表示,当时贝勒刚洗完澡,不慎被残留在“浴缸玩具”里面的水喷到眼睛,在12小时内迅速红眼感染,并且发烧,紧急送医治疗后得知,孩子得到“蜂窝性组织炎”,若再晚一点就医将扩散到视网膜上,可能导致永久失明,甚至扩散到大脑,造成更严重的后果,而这一切的罪魁祸首便是放在浴室让孩子玩耍、造型可爱会喷水的“浴缸玩具”。

报导提到,伊甸指出,她一直都知道这类玩具很容易残留水份、造成细菌孳生,因此每次儿子洗完澡,她都会尽量把水挤出来,并且每隔几周就用漂白水消毒,甚至定期曝晒杀菌,然而完全无法根绝细菌,“我很震惊,很多父母给我寄来经历同样事情的孩子的照片,这似乎是所有制造商的问题,我真的希望他们能正视这件事”,贝勒康复后,她把所有可以挤压的玩具都扔掉,“尽管它们便宜又可爱,但完全不值得”,也把惹祸的玩具寄回公司反映,但玩具制造商目前仍未回应。

对此,各国网友纷纷表示“天哪,这太可怕了,这么可爱的男孩!”、“很高兴听到他好起来的消息,目前我们正在丢弃家里的浴缸玩具,他的眼睛真的很美丽! ”、“我还没有孩子,但我非常感谢您分享了这个讯息,很心疼他经历这一切,也很高兴他恢复了”、“我丈夫一直叫我扔掉孩子的浴缸玩具,但我一直没听进去,看到您的发文以后我终于理解了,万分感谢您大方分享经验,愿神祝福您一家人”。(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