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水面漂浮红色球体 官方警告:碰了恐会死亡

0
788
近來熱帶氣旋肆虐美國德州地區,越來越高的水位也帶來了一些暗藏的危機,利格市(League City)的官方推特貼出了一則影片,影片內水上漂浮一團紅色的球狀物,竟是「紅火蟻團」,警告民眾務必小心。(圖片擷取自twitter) 近來熱帶氣旋肆虐美國德州地區,越來越高的水位也帶來了一些暗藏的危機,利格市(League City)的官方推特貼出了一則影片,影片內水上漂浮一團紅色的球狀物,竟是「紅火蟻團」,警告民眾務必小心。(圖片擷取自twitter)

【2020年09月26日讯】热带气旋Beta近来美国德州地区,越来越高的洪水水位也带来了一些暗藏的危机,利格市(League City)的官方推特贴出了一则影片,影片内水上漂浮一团红色的球状物,竟是「红火蚁团」,警告民众务必小心。

综合外媒报导,利格市官方推特贴出了一则影片,由于连日暴雨,郊野公园(Countryside Park)传出淹水灾情,而水面上漂浮着骇人的红火蚁团,如果体质敏感的人遭到叮咬,可能产生过敏性的休克反应,严重者甚至会造成死亡。

政府机关提醒民众,尽量避免在水中行走,清理洪水时也必须穿戴装备,而为了避免漂浮蚂蚁团可能带来的灾害,利格市府也关闭了几个公园。

根据德州农工大学的专家的说法,红火蚁在遇到大水时,会从土壤中爬出来,紧抓着彼此形成一个球体随波逐流,直到他们找到一个干燥或是可以攀爬的物体为止。(自由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