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瘟疫!災後的鄭州 危險並未結束

0
1687

【2021年7月24日】(明德綜合報導)「鄭州正在發出惡臭……」網友發出的一段視頻讓關註鄭州水災的人們又揪心了,因為常言「大災之後必有大疫」!

7月20日鄭州暴雨加洩洪全城被淹,成百上千萬的人受災。 水災期間,生活垃圾、人畜糞便、淹死的動物屍體等等都會汙染飲用水水源,被汙水浸泡過的食物易於腐壞和被汙染;水災留下的淤泥汙水通常還含有大量有毒物質。一旦防範不到位,將會爆發瘧疾、霍亂等瘟疫。

但是,從網友上傳的視頻可見,在鄭州一些地方,斷電停水第四天後,很多市民只能在路邊舀雨水回家過濾後使用。無論如何使用,但這些水災後滯留的積水都含有很多的有毒物質。

大家知道,其實當洪水開始退去的時候,其危險並沒有結束,尤其是建築物周圍仍有水的,不要靠近。因為強大的洪水能破壞建築物的地基,導致其下沈,地面和牆壁也可能會破裂,建築物可能會倒塌。而這類情況也正在鄭州發生。

有網友上傳的視頻顯示,鄭州火車站附近,27區大同路3號的大同賓館正在下沈,有倒塌風險,周邊已圍擋禁行。附近的福壽街東側的人行道路局部塌方。據當地媒體報導,水災時這一街道的水位很高,最高時幾乎已經沒過欄桿,只露出一個頂部。

公開資料顯示,鄭州大同賓館是2009年9月16日 開業的三星級賓館,樓高5層,客房總數101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