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中国大量假疫苗流入市场 有的惊传已出境

0
785

【2021年02月16日】(明德网田静综合报道)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正在全球蔓延,为了降低染疫风险,很多人选择接种疫苗。在世界各国都急需疫苗之际,中国北京、山东等地却传出假疫苗事件,有部分疫苗流向境外。

中共官媒新华社15日通报,新冠疫苗上市接种初期,有人通过制假售假、高价倒卖等手段牟取暴利,截至到本月10日,中共检察机关共在21起案件中,逮捕70人。

消息称,中共最高检察院日前发布的4起涉新冠疫苗造假案例中,披露了一些触目惊心的细节,包括用生理盐水制假、收钱揽客参与紧急接种等。

报道称,去年8月,孔某、乔某通过互联网了解了真品疫苗的针剂样式和包装样式。随后用生理盐水制造假疫苗。后期因生理盐水不足,还以矿泉水代替。其他配合者则利用制图、印刷技术和印制条件,设计制作了“新冠肺炎灭活疫苗”标签和包装盒。制作完成后,对外伪称是“从内部渠道拿到的正品新冠疫苗”,销售给他人,以致假疫苗流入社会。 11月,孔某被捕。初步查明两人制造并销售假新冠疫苗约5.8万支,获利约1800万元。现场扣押了3000多支假疫苗。

报导中还提到,假疫苗流入社会后,有人高价对外销售,并委托乡村医生为购买者接种。还有人高价安排不符合条件的人员到医院参与紧急接种计划,甚至通过微信群对外发布广告招揽客源,伪造企业员工证明、出国务工证明和机票行程单等全套接种证明文件,并收取高额费用。甚至有人将假疫苗走私至境外。

中国制造的疫苗频频出现问题,一直备受谴责,但是问题一直不能够得到解决,曾代理过多起疫苗维权案件的唐律师,16日在接受美国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中国问题疫苗已经出现很多次,但每一次发生后都草率处理,问题不但未得到真正坚决,而提出问题的人却被封口。

他说:“官方从来不解决人民提出的问题,而是解决提出问题的人民。过去一而再,再而三爆发类似于药品安全、疫苗安全以及食品安全的问题。官方首先不是想办法解决存在的问题,防止再次出现问题,而是首先能掩盖住就掩盖住。”

河北商人郭先生对自由亚洲说,“假疫苗出口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哪一国家进口疫苗不作检测?要手续?包括从你中国进口疫苗,你们国家哪一个部门给,还是哪家企业给?应该很严格,他要查你这个疫苗的来源,一个商品的出口要这么多的手续,何况疫苗。她(官方)是在为国产疫苗在境外出问题埋下一个可以解释的理由。”

除了假疫苗的问题,中共制造的病毒疫苗本身也一直被质疑,《大纪元》等媒体报导,中共央企外派到非洲安哥拉的员工至少有17人染疫,47名在乌干达的中国员工染疫,天津电力建设公司在塞尔维亚的400多中国员工中300人确诊感染,这些员工大多数出国前接种了中国“国药集团”的疫苗。

日本时报去年12月底曾报导说,中国快速研发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疫苗令人质疑安全可靠性。人们的疑问是,他们如何严格审查和报告那些西方竞争对手已经有所报导的潜在安全问题。中国研发人员使用的标准和安全措施缺少透明,没有监管机构批准前就已经发往各地紧急使用。

也有很多网民曾表示,中共的官员应该先注射疫苗,只要中共各级官员先打疫苗,老百姓才敢注射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