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维尼:血与蜜”香港上映喊卡 疑遭当局封杀

0
1082

【2023年3月21日】(明德综合)因恶搞小熊维尼而备受瞩目的英国恐怖电影《小熊维尼:血与蜜》(Winnie the Pooh: Blood and Honey),原定本周四(23日)在香港正式上映,但今日宣布因“技术原因”取消,疑似遭到当局封杀。

路透社报导,原定今晚举行电影包场活动的Moviematic已在其社群媒体页面宣布“取消放映”,其他网站和媒体也报导上映喊卡的消息。

这部电影的香港发行商VII Pillars Entertainment并未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其脸书(Facebook)页面的订票连结则显示售票服务暂时无法使用。

小熊维尼在中国长期遭到查禁,因为有网友用这个卡通角色来影射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

这种类比始于2013年,当时习近平访问美国并会见当时的总统欧巴马(Barack Obama),部分网路评论者将他们分别比作小熊维尼和跳跳虎(Tigger)。

据 ReNews 报导,电影专页《港唔断戏》则发文,“《小熊维尼:血与蜜》唔比(不让)公映!?”,称“听闻而家好似话上唔到(听说现在好像不能上映)…..(有待正式证实)”,但翻查戏院售票网及其他网站,到上映前三日仍未见《小熊维尼:血与蜜》有场次卖飞(票)。

举行包场的电影专页《电影疗伤志》,今晚宣布包场被取消,是基于“技术原因”,又称相信大家明白现今香港,“很多事情是不可抗力的”,痛心除了再次见证有其他原因凌驾电影之上,更因为发行公司买片、宣传的费用,该专页亦已全数支付纪念戏飞制作成本,“只能接受这个彼此都血本无归的结局”。

ReNews 分别向电影发行商及《电影疗伤志》查询,尚待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