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大大来了!封区又封门 摆拍给谁看 那十天去哪了(视频)

0
3095
2月3日至5日,中共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在中共贵州省委书记谌贻琴和省长李炳军陪同下,先后来到毕节、贵阳等地视察(网络图片)

【2021年02月05日】(明德网综合报道)中国新年即将到来之际,中共国家领导人习近平飞赴贵州省多地考察当地脱贫情况。但从网传消息显示,当地为迎接习近平,小区全部封闭,所有居民不许出门。有评论员指出,习近平此次贵州考察之行,不是摆拍那么简单,而是另有目的。

据中共官媒新华社通报,2月3日至5日,习近平在中共贵州省委书记谌贻琴和省长李炳军陪同下,先后到过贵州省的毕节、贵阳等地视察。

2月3日下午,习近平来到毕节市黔西县新仁苗族乡化屋村考察调研。报道称,毕节市化屋村曾经是深度贫困村,近年来通过发展特色种植、养殖和旅游业,实现了贫困人口清零。至于真相是否真如官方报道的,外界持保留态度。

值得一提的是,毕节市曾在2012年与2015年发生过震惊世界的儿童饿死惨剧。2012年11月,毕节市发生,五名流浪儿惨死于垃圾桶中;2015年6月,毕节市一家四名留守儿童在家中死亡,分别为一兄三妹,最大的哥哥13岁,最小的妹妹才5岁。警方调查结果是疑似集体喝农药自杀,但招致舆论的质疑。

4日下午,习近平乘坐一辆专用大巴车到贵阳市观山湖区金阳街道金元社区,看望当地居民。从网传视频显示,民众站成一个大圈,习近平拿着麦克风,站在圈中发表讲话,气氛一片和谐。

但据当地网友透露,习近平视察的贵州几个小区时,小区从当天早上就已经封闭,所有居民禁止出门,有的居民只好旷工一天。

据中共当局通过党媒的宣传显示,贵州省是中国最后退出“国家级贫困县”序列的省份。贵州省政府2020年11月23日宣布,辖内的9个国家级贫困县正式脱离贫困县序列。至此,中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全国开始“全面进入小康”。

时事评论员陈破空对此指出,中国“全面进入小康”后,习近平到贵州毕节、贵阳等贫困地区,考察当地脱贫情况,显然是为了作秀,因为不可能看到真正的困难户,考察之地也是中共设好的一些摆拍,设好的一些群众演员,周围的环境也都是经过一番精心的布置。

陈破空还说,习近平这次摆拍恐怕还藏有一个目的,他的玄外之音是想告诉外界和他的政敌,他身体无恙,很健康。因为在去年年底与今年年初还传出,习近平身体出了问题,尤其是他的头部出了问题,要动脑瘤切除手术。而与此同时,在301医院那一带出现了戒严,当时气氛异常紧张,并说从中南海地下室往301医院送去了一个大人物。而习近平也随之在公众的视线中消失了10天左右,没有露面,直到1月11日之后才正式露面。

陈破空最后说,习近平的这次贵州考察,一是想证实他身体没有问题,当时的消息仅是传言而已。还有就是想显示,他做了手术,但手术很成功。因此,他现在有必要出来走动走动,向国内外示威,尤其向党内政敌示威,他身体很健康,大权仍牢牢的握在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