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911事件20週年 —作者:戈壁东

0
668

今天是2021年9月11日。是美国遭遇911恐怖主义袭击20週年纪念日。911应该是美国人最惨痛的记忆之一。为了报911一箭之仇,美国在阿富汗打了20年仗。最后是赔了夫人又折兵。花大钱做蠢事。还让拜登获得了美国历史上最无能总统称号。

本拉登最后被美国打死了。美国总算报了一部分仇,但是拉登的助理又回到了喀布尔。国际社会现在在担心阿富汗在塔利班佔领下,会不会再次成为国际恐怖主义的温床。

911事件发生那年,我刚刚出狱。没有手机,没有电脑,也没有电视机。那时还是假释。那时候其实是我人生最艰难的时期,人们可能不信,那时我常常连下一餐在哪裡也不知道。离开家一公里需要向警察报告,而我根本没有通讯工具报告,所以就只有在家裡继续坐牢了。

所以其实911的信息,我是后来几年才知道的。而我所处的时代已经是21世纪了。我却事实上像原始人一样生活在那几年。

现在看来当时那些为911欢呼的中国人,其实未必是真正邪恶到站在恐怖份子一边,很多就是被中共封闭的信息愚弄了。因为你这样不会轻信的人,一样根本不知道在美国发生了什么事,以及它的意义。

到了信息发达的今天,但很多人却在铺天盖地的信息裡迷失了。他们只选择自己喜欢的信息相信。人们越来越不喜欢独立思考了。

人们对911有很多版本的叙述。什么论点都有,就是没有人问,为什么人们无法阻止911发生?恐怖份子难道比美国更强大吗?为什么强大的美国在离开阿富汗的时候会这么狼狈?临走还死去13个美国军人?为什么在这样的情况下,拜登居然有脸说这是一个伟大的成功撤退?而美国人居然继续让他留在台上当总统?

没有人问:哪裡出了问题。直到下一次911?

而我只记得,当年我活在地狱。不希望再有一次!所以,我们拼命在努力做些什么!

责任编辑:李文涵

作者授权明德网,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