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皇「登基」港股暴跌 财经专家疾呼「真的快逃」!

0
1539
中共20大正在北京召开,预计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将打破先例,获得第3个5年任期(视频截图)

【2022年10月24日讯】中共20大在「习家军」完胜的情况下闭幕,眼看中央政治局新常委名单「没有真正懂经济的人」,市场信心崩溃,港股今天(24日)开低暴跌。对此,时常发文针砭时事的财经网红胡采苹再度发文呼吁投资中国的人「快逃」!

反映香港股市行情重要指标的恒生指数24日下午盘暴跌逾1000点,指数掼破1997年英国移交香港给中国前最后1个交易收盘价,显示市场对习近平的新团队完全失去信心。昨天(23日)就建议台商尽早走人的胡采苹,今天再次透过粉专「Emmy追剧时间」分享自己对于周一港股重挫的看法。

胡采苹指出,「之前中国证监会一直在要求企业回到港股上市,港交所也在推主要挂牌市场,你要不然从美股下市,只在港股和沪深股市双重挂牌,若要维持两地上市的话,你要做一个以港股为主要挂牌市场的申请。这个申请我觉得纯属智障,哄骗大家说我虽然两地上市,「但我是以香港为主」,不知道干嘛要在这上面争名份。 」

她接着说:「总之如果企业选择回香港、在美股下市的话,现在对脱钩的后果一定是感受非常深刻。港股这种跌法,保留美股双重上市的公司还有一线生机,如果美股没跌很多,还能以差价套利的作法,让美国股价救香港股价。但是如果你真的跟着党走,在美股下市,回到港股唯一挂牌的话,现在真的是被关门打狗了。脱钩的企业现在恐怕是哑巴吃黄莲,我回中国结果关门被揍,没人救我。等股市脱钩差不多了,拜登政府若再下杀手,制裁投资中国的外国基金,那就真的完蛋。」

最后胡采苹表示,「有一些传言说香港将会取消特别行政区地位,今日跌势可能与此有关,我不知道习近平是不是真的有这么蠢。香港的存在是救了中国,以境外调节池阻挡外面世界对中国的直接冲击,汇兑、股市,都是香港自己承受冲击,让中国内地有时间有缓冲余地去应付,根本就是以自由经济之身,当祖国经济的大软垫,根本就是在以身救国。如果二十大新政府真的有这么蠢的话,真的是要块陶(快逃)。」

(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