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备战二十大 胡锦涛之子胡海峰传消息

0
207610

【2020年10月01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在中共二十大前,中南海正经历又一轮结盟、背叛、搏杀的权力生死斗。前中共党魁胡锦涛之子胡海峰据传又有职务变动。

从不同渠道传出未经证实的消息说,现任中共浙江省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有望出任山东省青岛市市长。

原青岛市长孟凡利已于9月底出任中共内蒙古区委常委兼包头市委书记。

胡锦涛一直被认为是习近平的政治盟友。观察人士认为,在2012年中共第四代向第五代完成权力交接之时,胡先是将薄熙来拉下马给习创造安全的接班环境,又将中共常委九变七,减少对习的掣肘,最后更不惜用裸退带走了恋栈不去的江泽民,对习顺利上位算得上居功至伟。

也有传言指,胡锦涛当时曾与习达成协议,要求习上台后保住团派及其子胡海峰利益。

若按传言所说,加上习近平与胡海峰份属清华大学校友,胡料应获习近平厚加安排。但胡海峰在2013年5月出任中共浙江省嘉兴市市委副书记后,升迁有限,曾历任嘉兴市副市长、市长等职,现任浙江最贫困地级市——丽水市的中共市委书记。

这一两年来胡海峰屡传升官消息,但屡次落空。不过胡海峰似乎并未气馁,不断做出紧跟习近平“指示”的表忠举动,算是官场中比较出位的成员。就在今年5月,他还在一段名为《胡海峰邀您游丽水》的视频中粉墨登场,亲自旁白,介绍丽水风光。

近来,随着美国加强对中共的围剿,中南海内斗趋于激烈,习近平同时还要为中共二十大排兵布阵,因此外界认为,他可能重新拉拢中共元老,寻求重新结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