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不爽杜鲁多外泄对谈内容? 中共外交部:没有

0
1346
周三(11月16日)的一段视频显示,参加二十国集团峰会的习近平不满特鲁多方面将两人此前的谈话主题告知了加拿大媒体(擷取自CTV News)

【2022年11月17日讯】加拿大媒体拍摄到的画面显示,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不满加拿大总理杜鲁多(Justin Trudeau )将两人非正式对谈的内容外泄给媒体,怪罪杜鲁多,对此,中共外交部17日说,习近平并未不爽。

中国共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在例行记者会上被问此事时说,她不认为应该将此诠释为习近平在批评或责怪任何人。

根据加拿大新闻(CTV News)的影片,习近平和杜鲁多站得很近,习近平的翻译当面告诉杜鲁多,“我们所谈论的内容都被外泄给报纸,此举不妥”,习近平又说:“如果有诚心,咱们就应互相尊重的态度来进行很好的沟通。否则这个结果就不好说了。”

影片中可见杜鲁道多看似拼命向习近平解释。对于习近平的指责,杜鲁多回应说:“在加拿大,我们相信自由、公开和坦诚的对话,我们将继续这么做,我们将继续期待能进行建设性合作,但总是会有我们意见不同的事情。”

杜鲁多话还没说完,习近平看似有些恼怒地打断他说:“要创造条件,要创造条件,好吗?”习近平随后露出笑容,和杜鲁多握手后走开。有专家分析,习近平的态度显示他根本没把加拿大放在眼里,懒得拨冗与杜鲁多详谈。

习近平近日在印尼峇里岛趁20国集团领袖峰会之便,与多名外国元首会面,包括曾与杜鲁多进行超过3年来首次会面的短暂交谈;据称,杜鲁多曾当面向习近平提及北京当局介入加国内政。(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