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崇拜香港抗争者?被指抄袭反送中“名句”掀舆论风波

0
2966
习近平日前在抗疫“庆功会”上发表讲话,却被指抄袭反送中“名句”,掀起舆论风波(图:推特)

【2020年09月10日讯】习近平日前在抗疫“庆功会”上发表讲话,却被指抄袭反送中“名句”,掀起舆论风波。有网友猜测,是否核心秘书班子里出了“高级黑”?还有网友调侃说,难道“习主席偷偷崇拜香港抗争者”?

全球疫情仍在持续升温之际,中共当局9月8日在北京大会堂举行全国抗疫表彰大会,引发舆论哗然。各国民众纷纷谴责中共当局隐匿疫情,酿成全球大灾难,却既不认错又不承担责任,还在全球民众的尸山血海上大搞「庆功会」,中共的卑劣行径令人发指。

习近平不仅亲自给钟南山等人颁奖,还在会上发表讲话。他引用网上流行的一句话“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称赞大陆年轻人在抗疫期间的表现,不料却掀起舆论风波。

香港网友纷纷谴责中共当局抄袭香港反送中“名句”,“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这句话曾被写在香港中文大学与理工大学的建筑物上,以此鼓励香港学生对抗警察镇压校园的士气。

目前流亡海外的香港抗争者李玨熙表示,习近平引用的这句名言是他的原创。 2015年,李玨熙帮助他的兄长李政熙参选香港区议会新界上水天平区选举时,构思了这句政治口号,属于百分百香港本地原创。

脸书社团版主“华尔街狠人”发文表示,习近平引用的这句反送中名句,在去年9月30日第一次在香港抗争运动中出现。当时,专门售卖抗争者防毒面具的店铺“国难五金”老板李政熙被香港警察拘捕,“国难五金”在脸书发表声明,写出了“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之后,这句名言便在反送中抗争运动中流行起来。

李玨熙对中共当局盗用他的原创语句表示愤怒,他在脸书上表示,“地球上最无耻最邪恶的组织,毁我(香港)故乡、囚禁杀害我(香港)族人、逼迫我举家流亡,然后将我留在香港的一点精神,挪用成哄骗生物武器受害者的话”。

李玨熙的哥哥李政熙在接受《苹果日报》采访时则坦言感到“惊喜”,并庆幸大陆人也能认同这句话中的深意。他表示,中共即使想扭曲,也无法掩盖这句话背后的抗争精神。

李政熙还笑说,要感谢习近平为他做宣传,使他用这句口号制作的T恤销量大增,比平日多售出50%。 “国难五金”脸书也发文感激习的“厚爱”,并表示“定必竭尽全力,继续推动及谨记其教诲”。

习近平抄袭反送中名句在海外社交媒体上引发热议,香港网民调侃说,“习近平竟然系黄尸、曱甴、热狗!?”

有大陆学者询问:“这是真的吗?核心秘书班子里出了『高级黑』?”

还有网友纷纷揶揄说:“这写稿的秘书夹带私货呀!”

“这个秘书偷偷崇拜香港抗争者,还偷了他们的警句给主席说,罪莫大焉!命不久矣!”

“习主席偷偷崇拜香港抗争者?”

“除了天生的坏心眼,他们什么都是抄的。”

“这个不怪他(习近平),有人恶意把他架火上烤,让他出洋相,我们搬好板凳备好瓜子等着看戏。”

据悉,今年年初,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在武汉爆发,吹哨人武汉医生李文亮2月份染疫身亡后,大陆微博上便开始出现「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这句话,以表达悼念之意。之后,这句名言便开始在中国大陆流行,用以赞扬在前线抗疫的医护人员。

“华尔街狠人”表示,这句名言是因应中共“暴政的荒谬”而出现的,它记录了中共如何打压香港人、如何因隐瞒疫症而害死无数医护和人民,后人将会永远铭记。(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