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大吹“脫貧”遭打脸! 陝西村民無水可用 要到河南省拉水

0
756

【2021年4月26日】(明德綜合報導)貧困的陝西省洛南縣近日爆出「脫貧造假」,貧困戶根本沒住在安置點,而且村民迄今沒水可用。但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卻在今年2月宣布現行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有網友直言:打臉習近平。

陝西省洛南縣位於秦嶺南麓山區,為偏遠的小縣城,受地理位置條件影響,當地曾是國家級貧困縣,直至2020年2月,洛南縣才宣布「脫貧」。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官媒央視新聞節目周六揭露陜西省洛南縣脫貧造假事件。村鎮無水可用,當地水利部門卻宣稱“政績斐然”。記者上門採訪還遭幹部搶手機並驅離。

央視報導指,在洛南縣靈口鎮,有許多貧困戶無水可用,但官員為了上級「脫貧攻堅」驗收,在貧困戶家門口貼上「商洛市洛南縣農村飲水安全明白卡」,製造當地供水達標的假象。事實上,村民為取水使用,得花大把時間騎車跨省到河南拉水,沒車者更是要花一大筆開銷請人托運,由於取之不易,村民用水時相當珍惜、省之又省。村民拉回來的水,用紗布裹住管子,就算過濾了。即便是洗衣機裏的廢水,他們也不舍得直接倒掉,還要拿個盆子接著。

然而,按照中共脫貧攻堅的要求,鄉村需把無勞動能力、無生活來源等的“五保戶”集中安置;確保飲水安全更是脫貧攻堅中最基本的底線。但洛南縣靈口鎮上河村的五保戶集中安置點,現在卻住著修河的工作人員,而且一直沒有通水,水池已經廢棄,水管上的水龍頭也已不見蹤影,使貧困村民只得另尋住處。

自由時報報導,《央視》記者實地採訪取得上述資訊後,和群眾前往洛南縣扶貧開發局詢問上述事宜,扶貧開發局卻推拖責任,要記者去詢問水利局。但來到水利局後,幹部卻一問三不知,甚至含混帶過。當記者拍攝水利局門口一塊寫著「堅持鞏固『兩不愁三保障』安全飲水突出問題解決成果」的看板時,一名工作人員立刻上前搶走記者手機,並要他立刻離開。

中共今年2月25日舉行的「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習近平宣告,在迎來中共成立100周年時刻,中國脫貧攻堅戰取得全面勝利,現行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然而在《央視》報導相關新聞後,中國網友紛紛質疑是否有更多地方有類似情形,而官方宣稱「全面脫貧」不承認貧戶存在,似乎也和當年「大躍進」相仿。

民眾輿論也引起陝西政府關注,相關單位火速發表聲明,表示將對此事進行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