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反对恃强凌弱 网络炸锅全球反呛

0
1086
2021年01月25日,中共领导人习近平达沃斯经济论坛讲话(视频截图)

[2021年01月28日讯】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日前在达沃斯经济论坛上说,中共”反对恃强凌弱”。此言一出,令网络炸锅,并引来全球反呛。澳大利亚财长说北京言行不一,台湾人公共事务会批评,中共是世界最大的霸凌者。

世界经济论坛(WEF)25日在官方推特上贴出习近平发表的一段视讯讲话,推文提到习近平说,中共反对”新冷战”,”反对恃强凌弱,不能谁胳膊粗、拳头大谁说了算”。

推文一出,立即引发众多网民评论:

“这种说法令人感到非常讽刺和虚伪。”

“中共整天做着恃强凌弱的事,却说反对恃强凌弱。耻感尽失。”

“这是一篇经典的狼外婆『苦口婆心』讲话」。 ”

“这是弥天谎言,因为中共恐怖主义在大陆就是利用军队、警察、权力,折磨那些没有公权力的反对者,中共就是恃强凌弱典型代表。”

网友们还提到,中共对维吾尔人的”种族灭绝”,对法轮功和维权群体活摘器官,以及西藏、香港、台湾、南中国海等等议题。

总部设在华盛顿的台湾人公共事务会(FAPA)26日也在脸书发表声明,谴责中共是世界最大的霸凌者,并呼吁国际社会联手对抗中共。

台湾人公共事务会会长简明子在声明中说,习近平这段讲话是史上最大和最令人愤怒的讽刺!中共是世界上最大的霸凌者。中共不仅一刻不停地欺负台湾,数十年来它也欺负非洲和东亚小国。它实际上欺负了世界上每一个国家!

简明子希望国际社会能看穿中共的把戏和谎言,现在正是国际社会共同站起来,携手对抗中共“流氓政权”的时候了。

威尔逊中心研究员帕特西亚·金(Patricia Kim)也对彭博社表示,中共试图把自己描绘为一股多边主义力量的做法,招来更多质疑。

他说,原因包括中共对武汉肺炎(中共病毒)初期的处理,以及对全球调查病毒来源的抗拒,再加上香港、新疆与台湾等等议题。全球对中共的议论已经急剧改变。中共的全球形象已经大幅跌落。

1月27日,澳大利亚财长乔什·富来顿伯格(Josh Frydenberg)受访时也表示:“我们同意大国不能恃强凌弱的观点,但这里看起来有点言辞和行动脱节。事实是,在我们的贸易方面,澳大利亚一直处于一些严厉措施的接受端。 ”

他说,中共对进口征税打击了澳大利亚的十几个行业,尤其​​是大麦和葡萄酒行业。出口商将损失多达20亿到40亿美元的销售额。

《华尔街日报》25日也发表社评说,中共领导人在对自由派领导人甜言蜜语的同时,却在威胁台湾。达沃斯议程在其官网上称,这是一个“历史性的协作机会”,但中共军队上周末却“诉说了一个不同的故事”,以十多架军机连续两天侵入台湾空域。

该社评表示,“这个挑衅提醒人们,尽管华盛顿政府有轮替,但北京却没有,它仍然把将主权延伸至台湾,包括可能以武力的方式视为优先事项。”

社评还说,习近平称反对恃强凌弱,但那个训诫似乎并不适用于中共政府。习还说,我们要坚持以国际法则为基础,不搞唯我独尊,请对港人说这些话,港人原来在中英签署的条约里,被许诺自治将维持到2047年,但现在却因温和的政治异见而被逮捕。

德国明镜周刊评论说,中共在政治冲突中会挥起经济实力的”大拳头”,过去几年里,从挪威到韩国再到澳大利亚,好些国家都有所感受,要么是因针对朝鲜的反导系统,要么是堪培拉要求对中共病毒起源进行独立调查的呼吁。(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