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港行程超怪异 范世平:在香港留宿一晚的胆量都没有

0
769
习近平到港

【2022年7月1日讯】香港主权移交中国7月1日届满25周年,亦是“港版国安法”施行2周年,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主持今天的大典,但他不在港留宿,连原订的晚宴也取消,引发外界议论。对此,台师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称,习近平如此仓促狼狈而紧张兮兮的访港,已成为“史诗级”的国际大笑话。

“习近平连在香港睡一晚的胆量都没有。”范世平在脸书表示,习近平访港,却要在晚上搭高铁回深圳睡觉,连原本港府安排的晚宴也取消,今天一早再乘高铁赴香港,参加回归25週年的庆祝活动,以及新任特首李家超的就职典礼。

范世平讽刺,习近平如此仓促狼狈而紧张兮兮的访港,已成为“史诗级”的国际大笑话,他也举总统蔡英文为例,直呼蔡总统不可能访问澎湖后回台北睡觉,隔天再去澎湖参加活动,“因为这不是一个人的移动,而是一大堆维安人员与随扈官员的劳师动众,加上严密的交通管制也打乱原本的正常运输”。

“习近平一直认为香港是江泽民势力的大本营,所以没有安全感。”范世平分析,中共对香港事务最高单位是“港澳工作领导小组”,第一任组长是曾任江副手的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从2003年开始;第二任是习近平,2007年上任却无实权;第三任是江派的张德江,2012年就职到2018年,现任的是曾任上海市委书记的韩正,江派又称“上海帮”,而韩与江的关係扑朔迷离。

范世平指出,习近平2017年首次访港时待了三天二夜,但“港深澳大桥”在2018年10月落成,典礼没在香港举办反而在深圳,可见由于习与江派的斗争日益激烈,让习近平对香港的堤防增加。

范世平直言,新任香港特首由警察出身的“武官”李家超担任,港府二把手的政务司长也是由“穿军装”出身的陈国基就任,香港已成为“警察城市”,照理习近平到香港应该高枕无忧,“结果却是草木皆兵,显示习的内心真的非常恐惧,恐怕已经是患病了”。

范世平最后总结,习近平此次访港是想凸显成功完成“二次回归”,已完全掌控香港与平定内乱,为自己在中共二十大继续连任制造正当性,“然而行程安排如此缺乏自信,如临大敌,却被人看破手脚。这个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军容壮盛,看似巨人,但其实内心却是个侏儒”。(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