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将为北京冬残奥会揭幕 俄罗斯与白俄运动员被禁参加

0
1415
国际残奥会主席安德鲁·帕森斯宣布禁止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参加北京冬残奥运会

【2022年3月3日讯】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将于3月4日周五晚在国家体育场举行,习近平将出席并宣布北京冬残奥会开幕。而国际残奥委员会在北京冬残奥运会开幕式前数小时宣布,俄罗斯与白俄罗斯运动员,禁止参加北京冬残奥会。

综合外媒报导,国际残奥委会今日发表声明说,在召开特别会议后,理事会决定禁止两国的运动员参赛。国际残奥委会对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政府在2022年北京冬季残奥会开幕前几天严重违反奥林匹克休战协议表示严重关切。该理事会谴责这些行为,并认为不能被忽视或不予处理,而且违反休战协议的行为必须要受到惩罚。

因应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在2月28日,国际奥委会建议国际体育组织禁止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参加赛事。3月2日,国际残奥会曾经宣布,允许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以中立名义参加残奥会。随后在德国等国公开表示不满的要求下国际残奥委员会做出180度大转变。

目前俄罗斯与白俄共有71名运动员已经抵达北京。